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南華里無預警停水!里長被罵到臭頭、水公司回應了

自來水公司工程人員今日上午進場施工、要解決南華里停水問題。(記者王俊忠翻攝)

自來水公司工程人員今日上午進場施工、要解決南華里停水問題。(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06/20 07:2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位於台南市南區公所對面的南華里,傳出無預警停水事件!里長辜福恩今早氣的大罵說,從昨天上午9點開始停水,到今天現在已達22小時,里民都無水可用。

辜福恩表示,據他了解,約在昨天上午9點起里內突然無預警停水,有里民跟他反映家裡水龍頭沒有水,因為愈來愈多里民前來反應無水可用,他即向水公司人員詢問為何會停水?怎麼要停水,都沒有預警通知?

辜里長說,因為昨天上午9點後里內一直無水可用,眾多里民持續反應、抗議,他被里民們罵到臭頭、仍是莫可奈何,為此,他持續聯絡水公司、市府有關單位,水公司1位王組長對他說「昨天(19日)晚上7點可以復水」,但昨晚7點過後,依舊無水可用。

辜里長表示,今早6點多,他持續接獲里民反應還是無水可用,他自己家裡水龍頭打開後,一樣沒有水出來,即聯絡本報記者,希望記者替他發聲、討公道,不要讓他為里內無預警沒水可用揹黑鍋。

今晨,記者詢問自來水公司六區處副處長黃義誠,黃義誠表示,昨天辜里長聯絡的人確定是台南廠王股長,王股長昨天還在現場處理到深夜12點多,辜里長也在現場,最後送辜回家,今天王股長會再聯絡辜里長並回報處理情形。

黃義誠說,昨天水公司施工有發停水公告,只是遇到不可預期的狀況發生,沒有如期在晚上7點復水,此為中華南路汰管工程施工,可能因為汰換後水管水系改變造成補水不足,發生無水現象。昨晚有向里長說明,因怕凌晨施工影響居民安寧,今天上午8點會立即進場施工排除狀況,並跟里長再次說明。

黃義誠表示,上午8點施工時,他會到現場協助,並且指派水車前往南華里支援民眾用水。

迄今天近午11點半許,辜里長與水公司六區處黃副處長都說,完成施工,已經復水了!辜里長並感謝本報協助追蹤水公司,讓南華里儘快復水。

相關影音

自來水公司派水車到施工停水的南市南區南華里支援里民接水使用。(記者王俊忠翻攝)

自來水公司派水車到施工停水的南市南區南華里支援里民接水使用。(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南區南華里傳無預警停水,里長挨罵說替水公司揹黑鍋。(圖為自來水公司管轄的南化水庫,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南區南華里傳無預警停水,里長挨罵說替水公司揹黑鍋。(圖為自來水公司管轄的南化水庫,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