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行軍蟲?變身「摩斯拉」? 發現牠趕緊通報防檢局

宜蘭民眾發現1隻巨大飛蛾,被戲稱為「摩斯拉」。(圖擷取自宜蘭知識+)

宜蘭民眾發現1隻巨大飛蛾,被戲稱為「摩斯拉」。(圖擷取自宜蘭知識+)

2019/06/17 2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宜蘭縣14日爆出第2例秋行軍蟲入侵,大同鄉樂水村一處玉米田是繼頭城鎮之後,全縣第2起確定案例;宜蘭民眾為護家園勤防秋行軍蟲與其成蟲,有民眾拍下家中1隻巨大飛蛾照片上網發問,網友驚呼「摩斯拉」;照片也獲得檢疫局回應。

民眾在臉書社團「宜蘭知識+」貼出照片,當中顯示他家放置衣服的地方,有1件深藍色的「吊嘎」(無袖上衣)停靠1隻相當巨大的飛蛾,體色呈現灰棕色,在翅部還有斜線紋路,背部則可見2個圓形圖樣,民眾好奇這是什麼蟲。

有網友看見照片後,擔心是危害農作物的秋行軍蟲成蟲,立刻將整篇貼文擷取後,傳送給「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的官方LINE帳號,立刻獲得回覆:「這不是秋行軍蟲(成蟲)。」官方人員答覆,照片中的是「鱗翅目的成蟲」,請民眾有發現其他可疑蟲體再進行回報。

眼尖的網友在貼文留言處指出,照片中的昆蟲是「蝦殻天蛾」,又稱「白薯天蛾」,以旋花科植物為主食,例如牽牛花、空心菜、地瓜葉;也有網友因牠體型較一般常見蛾類還大,聯想到電影《哥吉拉》當中的泰坦巨獸「摩斯拉」來戲稱牠。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回覆,照片中的不是秋行軍蟲的成蟲。(圖擷取自宜蘭知識+)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回覆,照片中的不是秋行軍蟲的成蟲。(圖擷取自宜蘭知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