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天上媽媽最好的禮物 護理師賴姿秀捐贈造血幹細胞救人

護理師賴姿秀捐贈造血幹細胞救人,圓了和媽媽的約定(記者葉永騫翻攝)

護理師賴姿秀捐贈造血幹細胞救人,圓了和媽媽的約定(記者葉永騫翻攝)

2019/05/12 12:54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今年母親節正好是國際護理師節,屏東護理師賴姿秀捐贈造血幹細胞,用救人來當母親節禮物,送給天上的母親,圓了6年前和媽媽的約定。

27歲的護理師賴姿秀就讀二技時,參加慈濟骨捐驗血建檔,6年前被通知配對成功,當時任職潮州鎮清潔隊的母親鼓勵她要把握救人的機會,沒想到她還沒捐贈母親就過世,讓她無法走出喪母之痛,6年來雖然她接獲2次身體複檢的通知,但賴姿秀因為工作及心情還未能恢復,一直沒有前往,直到今年在阿嬤賴陳金丹的鼓勵,以及同事的調班協助下,她決定一圓與母親6年前的救人約定。

在阿嬤賴陳金丹與慈濟的師姊的陪同下搭火車到花蓮慈濟醫院,完成捐贈造血幹細胞,她堅信媽媽一路都陪伴在她的身旁,因此能在母親節前夕順利完成了捐贈,成為送給天上媽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一圓當初與媽媽的約定,而賴姿秀的善心也讓同事們相當感動,紛紛參加了慈濟的驗血建檔,一起加入救人的行列。

賴姿秀說,感謝媽媽給她一個健康身體,支持她任何的決定,謝謝阿嬤賴陳金丹用愛呵護她與弟弟,以及長官和同事的支持協助,才能在母親節完成這麼有意義的使命。

護理師賴姿秀和阿嬤賴陳金丹(記者葉永騫翻攝)

護理師賴姿秀和阿嬤賴陳金丹(記者葉永騫翻攝)

護理師賴姿秀捐贈造血幹細胞救人,醫院的同事都是她的後盾(記者葉永騫翻攝)

護理師賴姿秀捐贈造血幹細胞救人,醫院的同事都是她的後盾(記者葉永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