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巧!議員要求借鏡茄萣灘岸整治 台南市水利局長:我做的

台南黃金海岸養灘,近年來「長」了6萬立方的沙。(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黃金海岸養灘,近年來「長」了6萬立方的沙。(記者洪瑞琴攝)

2019/05/09 17:3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海岸線面臨縮減危機,黃金海岸養灘成效引人關注,南市議員周麗津今(9)日質詢舉例相鄰的高雄茄萣海岸灘堤做得很不錯,值得台南借鏡,台南市水利局長李賢義答詢時,透露茄萣海岸第1、2期工程正是他擔任高雄市水利局長任內完成,有關黄金海岸養灘需要時間,將和水利署六河局及高雄港務公司密切合作期能加速成效。

據了解,高雄茄萣灘岸第1期工程長度1公里、經費4000萬元(高雄市府自籌)、工期2012年5月至2013年5月;第2期長度1.9公里、改善經費1.186億元(高雄市府自籌)、工期2013年5月至2014年7月。

第1、2期正是李賢義在前高雄市長陳菊主政時期,他當高雄市水利局長(2010年12月至2014年8月)做的,第3期工程時,他已轉任台中市當副祕書長。

對於黃金海岸海岸線退縮問題,黃偉哲表示,「不容許黃金海岸變成石頭海岸」,養灘計畫需要與中央配合,市府會在經費許可下持續跟中央合作,過去養灘成效有限,某種程度是因將軍漁港海堤向外延伸,因此攔阻北沙,將軍漁港海堤以南部分,就沒有辦法得到沙的補充,導致海岸線後退,市府會努力來改善。

台南水利局長李賢義說,黃金海岸受到安平商港防波堤的突堤效應,所以上游砂岩減少,因此沙灘逐年退縮侵蝕,在2011年時侵蝕比較嚴重,因此當時決議養灘,受到侵蝕的一些平台由南市水利局處理,養灘部分則是由六河局處理。

李賢義表示,目前六河局已經完成9座離岸堤的突堤,大概有6萬立方的沙慢慢回來,六河局也在與安平港商務防波堤的主管機關港務局協商,請港務局研究整個侵蝕原因,並提出因應措施,以及持續進行養護計畫,而成效需要時間,市府將協請六河局加速辦理。

台南市水利局長李賢義曾任高雄市水利局長,議員質詢問到高雄茄萣海岸灘堤,正巧問對人。(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水利局長李賢義曾任高雄市水利局長,議員質詢問到高雄茄萣海岸灘堤,正巧問對人。(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