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殖業者欲哭無淚!六輕氣爆再傳災情 文蛤大量暴斃

台塑六輕氣爆後今天傳出文蛤暴斃。(記者黃淑莉攝)

台塑六輕氣爆後今天傳出文蛤暴斃。(記者黃淑莉攝)

2019/04/09 13:12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台塑麥寮工業園區內台化芳香烴三廠前天下午2點發生氣爆,繼昨天傳出鄰近魚塭區放養的虱目魚死亡,今天再傳文蛤大量暴斃,養殖業者及地方要求六輕全面賠償。

麥寮養殖業者林平來今天早上到魚塭巡視,發現池內有文蛤開口暴斃,進到魚塭內仔細查看,暴斃的文蛤都是「開口含肉」,可見是這1、2天才死亡,由於魚塭內有許多不明泡棉,水面上還浮一層油漬,養文蛤快20年,從未出現過這樣異常死亡情況,他認為應與前天六輕氣爆脫不了關係。

林平來說,放養文蛤約有1公頃大,距離氣爆廠區約1公里,這批文蛤去年6月放養,成本投入數十萬元,再等幾天就可收成,現在全「去了了」。

麥寮海豐村長陳連對指出,今天早上接到多位養殖業者電話通知,放養的文蛤、魚隻都有死亡情況,這些應該都跟六輕氣爆有關,要求六輕針對麥寮後安、海豐及中興等周邊魚塭全面賠償。

對此,台塑六輕管理部副總陳文仰表示,廠區已成立勘查小組,昨天開始到受災民宅、魚塭勘查及取樣送驗,若確定是這次氣爆影響,台塑一起會負起賠償責任。

大量文蛤暴斃。(記者黃淑莉攝)

大量文蛤暴斃。(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