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著名景點摩西分海淨灘 深入禁地赤嶼揭開神秘面紗

湖西奎壁山連結對岸赤嶼,因禁止登島,被視為神秘禁地。(記者劉禹慶攝)

湖西奎壁山連結對岸赤嶼,因禁止登島,被視為神秘禁地。(記者劉禹慶攝)

2024/03/17 12:4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大自然奇景澎湖北寮「摩西分海」,近年來躍登澎湖著名觀光景點,由於當地也是澎湖玄武岩景觀區,因此主管的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禁止遊客進入赤嶼,今(17)日在北寮海岸舉辦春季淨灘活動,兵分三路,其中一路直登赤嶼,揭開其神秘面紗,上面還有人以石頭堆砌「LOVE YOU」字樣。

北寮奎壁山是近年來湖西鄉最著名的景點之一,其獨特的地形和景色吸引了許多遊客的目光。然而,隨著風浪的來襲,海漂垃圾大量聚集於赤嶼及周邊海岸,給這片美麗的海岸環境帶來了不少困擾。此次淨灘活動分為3區清理奎壁山沙灘、赤嶼以及湖西風車沙灘清理海岸上的垃圾,讓這片美麗的海岸環境重新恢復原有的潔淨與美好。

活動由湖西鄉公所與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共有超過500名人員參與,除了湖西鄉長陳振中、澎管處長洪志光、許育愷議員、台灣電力工會吳文統常務理事、台電廠長陳坤山、代表會陳紘諒主席、洪志銘代表等,參與者將保麗龍細粒與沙分離再回收,岸上立即做垃圾分類。由澎防部、馬基隊弟兄,台電及公所同仁以接龍方式將垃圾拿上奎壁山頂。洪志光還與志工用樹幹當扁擔,將大型廢棄漁網清理上岸。

此次共清理保麗龍1600公斤 保特瓶550公斤、浮球500公斤、鐵鋁罐150公斤、漂流木500公斤、一般垃圾800公斤。

澎管處長洪志光(前)擔任苦力,以扁擔抬大型廢棄漁網。(記者劉禹慶攝)

澎管處長洪志光(前)擔任苦力,以扁擔抬大型廢棄漁網。(記者劉禹慶攝)

赤嶼神秘禁區,有人用石頭堆砌「LOVE YOU」。(記者劉禹慶攝)

赤嶼神秘禁區,有人用石頭堆砌「LOVE YOU」。(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