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冰藏蘿蔔穿破錫箔紙冒出「這1根」 美眉傻了:外星植物…

    蘿蔔用保鮮膜和錫箔紙包起來放進冰箱冷藏3個月後,蘿蔔發芽長出根,根穿破錫箔紙往上生長,「這1根」讓人嘖嘖稱奇。(記者張聰秋攝)

    蘿蔔用保鮮膜和錫箔紙包起來放進冰箱冷藏3個月後,蘿蔔發芽長出根,根穿破錫箔紙往上生長,「這1根」讓人嘖嘖稱奇。(記者張聰秋攝)

    2019/03/27 10:3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莫非是地表上生命力最強的植物?彰化縣1名20多歲的年輕女孩,把1棵用了3分之1的白蘿蔔放入冰箱冷藏,為了保鮮刻意用保鮮膜包住蘿蔔,還在蘿蔔根的頭部貼錫箔紙,不讓蘿蔔見光,結果放進冰箱冷藏存放3個月,蘿蔔不但沒爛掉,還發芽長出根,根莖還穿破錫箔紙往上生長,長出嫰葉,女孩直呼沒水、沒養份還能長,生命力未免太強大了吧!

    1棵切過3分之1的蘿蔔放進冰箱,放了3個月居然沒被冰爛,反倒發芽生根,還長出嫰葉。(記者張聰秋攝)

    1棵切過3分之1的蘿蔔放進冰箱,放了3個月居然沒被冰爛,反倒發芽生根,還長出嫰葉。(記者張聰秋攝)

    蘿蔔冰不爛一事很快傳開,有民眾說,蘿蔔不見光也沒有土壤滋養,還能生根茁壯,穿破錫箔紙,「這1根」有夠厲害!

    女孩朋友說,蘿蔔用保鮮膜和錫箔紙包起來存放,就是不想讓蘿蔔冰到爛掉和發芽,萬萬想不到,蘿蔔居然在冷藏室被冰了超過100天還能「活」,感覺好比外星球來的植物。

    女孩表示,她原本打算把蘿蔔用來冬天吃薑母鴨、羊肉爐當湯頭配料,宴請好友,怎知工作一忙,就忘了這件事,把蘿蔔一直冰存在辦公室冰箱冷藏室,一放3個月過去了,最近,她整理冰箱意外發現了已經冰到長出根的蘿蔔。

    對此現象,私立精誠中學生物科老師李志穎表示,這是很正常的情況,因為,蘿蔔屬於無性繁殖的植物,長出的變態根就是本身無性繁殖的構造,好比地瓜、馬鈴薯等,蘿蔔本身有水份和養份就能生長,民眾用保鮮膜包起來更讓蘿蔔水份不會蒸發掉,反倒是沒用保鮮膜或錫箔紙包裝,會加速蘿蔔水份蒸發,冰成乾扁狀態,缺乏水份不容易發芽生根。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