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蘿蔔價狂飆 農民嘆沒賺到

今年收成的白蘿蔔因連日下雨,超過五成嚴重腐爛和龜裂。(記者鄭旭凱攝)

今年收成的白蘿蔔因連日下雨,超過五成嚴重腐爛和龜裂。(記者鄭旭凱攝)

2016/04/20 08:00

〔記者鄭旭凱/東勢報導〕白蘿蔔價格狂飆六、七倍,產地每公斤從二到三元狂漲到十七元,不少農民因去年慘賠轉而種植其他作物,大嘆「抓龜走鱉」,還是沒賺到。

因連日下雨 半數腐爛龜裂

不過種植白蘿蔔的林姓農民也沒有太多喜悅,他表示,白蘿蔔價格大漲,但連日下雨白蘿蔔腐爛和龜裂超過五成,去年每分地能採收六千公斤,今年只剩下半數約三千公斤,價格雖高,獲利並不如想像。

東勢、四湖、台西等海線地區目前正值白蘿蔔採收期,前年因其他作物病蟲害嚴重,農民轉作較易照顧的白蘿蔔,導致種植面積增加,不料去年因氣候適當,每分地可採收六千公斤以上,供過於求導致價格暴跌,產地每公斤跌到二至三元。

去年白蘿蔔產量暴增,連大盤商的冷藏倉庫都放不下,包括雲林、彰化等地常見農民用小貨車沿街叫賣,品相極佳的白蘿蔔一次買六條只要五十元,品相較差的白蘿蔔則遭棄收,許多農婦撿拾曬製蘿蔔乾存放。

去年種植白蘿蔔的農民不少人賠錢,部分農民今年轉而種植其他作物,今年白蘿蔔種植面積縮減約一成,產量減少再加上寒害、病蟲害、連日下雨等因素,白蘿蔔嚴重腐爛和龜裂,價格一路狂飆六、七倍,已轉作的農民只能羨慕、乾瞪眼,怨嘆自己眼光不精準,沒挑到對的作物種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