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人帶車墜高屏溪「趴車頂喊救命」 高雄男墜河原因曝光

鐘男在車頂待援。(民眾提供)

鐘男在車頂待援。(民眾提供)

2023/07/27 18:02

首次上稿 17:10
更新時間 18:02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杜蘇芮颱風侵台,高雄市鐘姓男子今天下午開車行經佛光山前堤防,與老婆電話中發生口角,不慎人車墜河,他爬上車頂大聲呼救,路人聞聲報案,消防人員拋出救生繩袋助脫困。

高雄市119、110下午4點接獲報案,有人車墜入高屏溪大樹段,一名男子神情緊張地趴在車頂大喊:「救命!」由於杜蘇芮夾帶大量雨勢,高屏溪溪水湍急,男子有滅頂危險。

事發地點在大樹區佛光山對面高屏溪堤防,大樹消防分隊、仁武分局派員馳援,當時車輛距離岸邊約10公尺,駕駛24歲鐘姓男子意識清醒。消防人員拋出救生繩袋,下水將救生繩袋送到鐘男身旁,助他脫困。

消防局說明,救生繩袋用途為執行溺水救生勤務時,針對有意識的溺者,由救者投擲救援繩給溺者,讓溺者抓住救援繩後,救者將溺者拉回岸邊以確保溺者生命安全。

電話中與老婆吵架

鐘男向警消指稱,開車途中與老婆電話發生口角糾紛,才會不慎駛入高屏溪,立即撥打電話求助。鐘男並非颱風溪水暴漲受困,被救起後自稱無需送醫,離開現場。

消防人員拋出救生繩袋救援鐘男。(民眾提供)

消防人員拋出救生繩袋救援鐘男。(民眾提供)

救援人員以救生繩袋助男子脫困。(民眾提供)

救援人員以救生繩袋助男子脫困。(民眾提供)

鐘男抓住救生繩袋獲救。(民眾提供)

鐘男抓住救生繩袋獲救。(民眾提供)

仁武警方現場警戒並加入救援。(民眾提供)

仁武警方現場警戒並加入救援。(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