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2例!越南豬肉火腿檢出非洲豬瘟

越南豬肉火腿驗出非洲豬瘟。(防檢局提供)

越南豬肉火腿驗出非洲豬瘟。(防檢局提供)

2019/03/20 17:45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越南豬肉品驗出第2例含有非洲豬瘟病毒,農委會家畜所3月8日採樣來自越南胡志明市的旅客棄置在台南機場的豬肉火腿,今天驗出非洲豬瘟。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繼今年2月15日首次從越南旅客違規攜帶的豬肉三明治檢出非洲豬瘟病毒基因後,今天再次從越南豬肉製品驗出第2例非洲豬瘟病毒基因。

應變中心指出,第2例是3月8日由防檢局高雄分局台南檢疫站採樣,一名旅客從越南胡志明市入境台南機場棄置的豬肉火腿,該樣本經畜衛所檢測再定序確認,基因片段序列與中國及越南非洲豬瘟病毒株基因片段相似度達100%。

應變中心指出,由於來自越南旅客違規攜帶肉品入境案例不少,防檢局自去年11月起針對來自越南旅客違規攜帶或棄置的豬肉產品進行採樣,送家畜所檢測非洲豬瘟病毒,至今共檢驗84件,其中2件為陽性 ,分別為今年2月1件 (陽性率3.7%)、3月1件(陽性率7.7%)。

應變中心表示,越南從今年2月20日起,已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通報於該國19省發生207件非洲豬瘟案例,顯示疫情持續擴散。

應變中心呼籲,從越南及其他過去3年有發生非洲豬瘟的國家入境台灣,不要攜帶肉類產品,如違規攜帶豬肉產品遭查獲者,第一次將裁罰20萬元,第2次就裁罰100萬元,外來人士遭罰20萬元未繳清者拒絕其入境,處罰相當重,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