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10延伸六龜拍板「省道」走「河線」 蘇貞昌:不能慢慢來

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及立委邱議瑩、莊瑞雄、鍾佳濱等人實際到高屏交界的高美大橋視察。(記者邱芷柔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及立委邱議瑩、莊瑞雄、鍾佳濱等人實際到高屏交界的高美大橋視察。(記者邱芷柔攝)

2019/03/17 17:58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攸關民生、觀光及農產運銷的「國道10號里港交流道至新威大橋新闢道路」,今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新闢道路採「省道規格」沿荖濃溪右岸興建,全長約18.1公里、總經費122.27億元,公路總局預計今年5月提送環評,並希望在8月完成綜合規劃趕在2026年完工。

蘇貞昌表示,國10延伸高雄六龜是解決高雄的問題,同時能帶動屏東發展,「我的風格不能像餐廳出菜一樣,一道一道慢慢來」,因此要求公路總局加快腳步,地方政府與中央合作,加速相關行政流程,在土地徵收、環評等方面可同步進行,未來採分標施工、分階段通車,縮短建設期程。

「這不是因為民進黨執政,是我真的了解這個地方!」蘇貞昌強調,交通建設早一天做,就少一天紛爭,當年新威大橋就是他當行政院長時所興建,第一代高美大橋更在他當省議員時爭取,希望這條通往高屏後花園的道路能夠儘速完工,繁榮地方。

國道10號高雄旗山端每逢假期湧現車潮,塞車情形從旗山端一路延伸到美濃龍肚,中央曾規畫將國10延伸至新威大橋,卻因不符效益遭駁回,公路總局後來採省道規格進行規劃,原先僅規劃從交流道至高雄龍肚,全長12.2公里、經費29.98億,並在2017年1月經行政院核定,高屏兩地不斷透過民代發聲,讓全案延伸到新威大橋。

公路總局去年啟動綜合規劃,提出由龍肚開鑿隧道的「山線」及沿荖濃溪右岸興建高架道路的「河線」兩個方案,經整合地方意見與綜合評估後,公路總局建議以「河線」進行闢路,除了較山線省下3億經費,民地徵收拆遷也較少,且對環境衝擊小,並有施工風險低、工期較短等優點,未來進行維護管養也較容易。

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及立委邱議瑩、莊瑞雄、鍾佳濱等人實際到高屏交界的高美大橋視察,並由公路總局局長陳彥博進行簡報;邱議瑩表示,這條道路地方已反映多年,雖然延伸後經費大增,卻可從此打通高屏的後花園,不再塞車;屏東縣政府秘書長邱黃肇崇也表示,新闢道路完工後對屏東高樹、三地門的觀光、農產運銷將有很大的助益。

行政院長蘇貞昌促國10延伸新闢道路加速作業。(記者邱芷柔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促國10延伸新闢道路加速作業。(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