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龍井側溝不通水淹農田 民怨會勘1月無動靜

龍井區中華路三段旁的側溝泥沙、垃圾淤積嚴重,影響農田排水,農民抱怨秧苗都快被福壽螺吃光。(記者陳建志翻攝)

龍井區中華路三段旁的側溝泥沙、垃圾淤積嚴重,影響農田排水,農民抱怨秧苗都快被福壽螺吃光。(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9/03/11 21:4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龍井區中華路靠近向上路的側溝,自從道路開闢後經常出現泥沙淤積,造成一旁的稻田排水、進水不順,近日農民進行一期稻作插秧後,剛好碰上連日降雨,因排水不順,秧苗容易遭福壽螺吃光,但上月辦理會勘至今快1個月,市府還是沒動作,農民感嘆求助無門。

龍井一位林姓農民向本報投訴表示,龍井區中華路3段和向上路7段路口旁的農田,過去中華路還未開闢時,都可利用一旁的水利溝順利灌溉、排水,但至從中華路開闢後,農田灌溉都要利用道路旁的側溝,卻因管養單位沒有按時清淤,側溝內常被垃圾、泥沙堵塞,造成排水不順。

林姓農民表示,因側溝排水不順,每逢下雨農田就要積水1、2天才退,附近一期稻作3月初插秧,剛好碰上這幾天下雨,排水不順造成秧苗容易被福壽螺吃掉,農民非常困擾,不過上月13日安排會勘,公路總局台中工務段說是市府的事,但至今快1個月了,市府還是沒派人來清,無奈表示農民哪知道側溝到底是誰管?只希望政府能幫幫忙。

另一位田地在該處路口旁的何姓農民也說,因側溝常堵塞排水不順,每年插秧期間如果碰上下雨,整個田地就淹水,之前就因秧苗被福壽螺吃光,只好重新插秧一次,但所有的損失都是自己吸收,真的是欲哭無淚,因跟相關單位求助卻踢來踢去,真的很無奈。

公路總局台中工務段郭純鑑段長今天表示,2月13日確實有安排會勘,但清查後發現該處屬都市計畫區,依權責分工道路側溝由市府建設局管養,當時已經通知市府;市府建設局第四工程隊郭健銘隊長則說,上月會勘後已決定交由龍井區公所處理,會再進行確認,若公所或清潔隊清淤有困難,將會協助處理,早日完成側溝清淤。

龍井區中華路三段旁的側溝泥沙、垃圾淤積嚴重,農民挖出許多泥沙、垃圾。(記者陳建志翻攝)

龍井區中華路三段旁的側溝泥沙、垃圾淤積嚴重,農民挖出許多泥沙、垃圾。(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