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怪任達華要來台灣健檢! 他分享這照片驚呆所有人

香港醫院這張排程表讓不少台灣網友直呼:「能生在台灣真的很幸福!」(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香港醫院這張排程表讓不少台灣網友直呼:「能生在台灣真的很幸福!」(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2019/02/18 19: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施行健保制度以來,不僅保費低、給付多、看診方便,讓不少外國人相當羨慕。日前有網友在臉書上分享1張在香港某醫院拍的相片,讓不少台灣網友驚呆,直呼「住在台灣好幸福」!

綜合媒體指出,素來香港的公營醫療系統都處於超負荷、飽和的狀態,甚至還有上千名港人上街頭抗議。昨天一名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廢公社」上分享在香港一間醫院裡頭各項檢查的排程表,上頭可見所有檢查療程都是以月計算,當中等待時間最短的「膀胱尿道造影(IVU)」、「核子醫學(NM)」最少也要等半年!其他「核磁共振(MRI)」、「電腦斷層(CT)」要等到一年多甚至快2年;「乳房攝影(Mammo)」及「超聲波掃描(US)」則至少要等2年以上!

該網友分享相片後不禁感嘆:「台灣人看病就診真的很幸福了!」其他網友也都表示看呆了,「有些病可能還沒排到就掛了」、「命不夠長,還等不到」、「難怪任達華會固定來台灣健檢」還有香港來的網友無奈表示:「香港的醫療系統的確很爛...就講急診好了,除非是性命垂危,不然都要等上十幾個小時,原因是急診室收費100塊,比私家診所400-500的收費便宜,所以人都跑去把急診室當診所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