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袋空空?2020台灣燈會 彰化湊不出錢棄權

今年台灣燈會在屏東縣舉辦,2012主辦權原在彰化縣,但縣府以財政困難為由表明棄權。(記者張聰秋攝)

今年台灣燈會在屏東縣舉辦,2012主辦權原在彰化縣,但縣府以財政困難為由表明棄權。(記者張聰秋攝)

2019/02/01 17:4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台灣燈會在屏東縣舉辦,2012主辦權在彰化縣,不過,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表示,辦一次台灣燈會要5、6億元經費,縣府財政困難,無法再辦台灣燈會。彰化縣棄權,明年燈會主辦權已被台中市遞補。

對此,爭取到這項活動主辦權的前彰化縣長魏明谷指出,全國性的台灣燈會活動可以大大提升彰化能見度,帶動周邊經濟效益,好不容易爭取來的,縣府一句話財政困難就棄權,可以有所為而不為,是縣民一大損失。魏明谷強調,辦大活動可經由企業募款,善用民間力量,只要有心,還是可以讓小錢最大化,發揮加乘效果。

2012台灣燈會在彰化,辦得有聲有色,在國民黨籍前縣長卓伯源任內執行,前縣長魏明谷任內又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到2020台灣燈會主辦權,於去年年底,地方5合1大選後,新縣府團隊以籌劃時間太倉促,放棄主辦,改由台中市主辦。

王惠美表示,目前縣府財政很困難,辦燈會縣府需負擔6億元的龐大自籌經費,縣府沒有多餘的錢,要再花大筆的錢來辦燈會實在有困難,但是縣府會努力,等縣府財政改善後,有機會仍會爭取主辦,也希望屆時交通部能夠支持。

縣府城觀處表示,依往年主辦台灣燈會的經驗,活動經費約6億元,中央只補助3000到6000萬元,其餘地方自籌,金額高會造成財政負擔,何況,各地各辦特色花燈展,再花6億元辦全國性燈會經濟效益值得商榷。

同樣與錢相關,景氣不好,去年全台公益彩券銷售業績下滑近91億元,直接造成社會福利經費縮水,縣府今天邀請青商會、獅子會、同濟會及扶輪社共4大社團代表,一起舉辦「手持公益.心中有愛無止息」公益彩券行銷推廣宣傳記者會,縣長王惠美現場買了1000元彩券,現刮中700元,300元做公益。

縣府今天邀請青商會、獅子會、同濟會及扶輪社共4大社團代表,一起舉辦「手持公益.心中有愛無止息」公益彩券行銷宣傳。(記者張聰秋攝)

縣府今天邀請青商會、獅子會、同濟會及扶輪社共4大社團代表,一起舉辦「手持公益.心中有愛無止息」公益彩券行銷宣傳。(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