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威!台灣燈會首創 「賽格威車隊」趴趴走服務

台灣燈會賽格威行動服務車隊亮相,將在燈會時提供民眾諮詢、動線指引及鄰近燈區介紹等服務。(記者羅欣貞攝)

台灣燈會賽格威行動服務車隊亮相,將在燈會時提供民眾諮詢、動線指引及鄰近燈區介紹等服務。(記者羅欣貞攝)

2019/01/31 16:2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2019台灣燈會2月19日起至3月3日在屏東大鵬灣開幕,是燈會30年來首度在屏東舉行,屏東縣政府除了安排精彩表演活動及特色燈區,更首創行動服務車隊,今天(31日)由縣長潘孟安帶隊亮相,利用賽格威平衡車的機動性,提供燈會遊客即時服務。

「縣府首創行動服務車隊好看又實用,一定成為燈會亮眼的存在!」屏東縣長潘孟安在記者會上,首度騎乘苦練多時的賽格威亮相,他說,賽格威是一種平衡車,縣府團隊特別引進,透過高度機動性,將服務化被動為主動,社會處並成立行動服務台車隊,志工以多元語言,提供民眾諮詢、動線指引及鄰近燈區介紹等服務。

屏縣府在燈會園區內規畫15處定點式服務台,並加入由平衡車隊組成的行動服務站,遊客在燈會會場可以看到許多騎著賽格威的志工,提供移動式服務。

賽格威行動服務車隊的成立,有許多年輕學子爭相加入,例如屏東大學、屏東女中、屏東高中及潮州高中等學校,一起投入燈會活動,提供遊客最即時的服務。這次在2019台灣燈會總共有40台賽格威在大鵬灣燈會現場,6台在勝利星村燈區、4台在綵燈節服務遊客。

賽格威由台灣菸酒公司、合作金庫、台灣中小企銀、屏南有線電視、觀昇有線電視凱擘大寬頻提供贊助,gogoro也免費商借縣府25台電動機車提供於停車場、轉運站等交通場站,由工作人員及志工巡場及指引遊客,減少遊客停車時間,增加轉運效能。

賽格威由各界贊助。(記者羅欣貞攝)

賽格威由各界贊助。(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