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小」看我!台東小野柳 擬正名「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海岸的地質景觀。(記者黃明堂攝)

小野柳海岸的地質景觀。(記者黃明堂攝)

2018/12/04 17:3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東海岸「小野柳」是知名景點,但為何要仿北海岸野柳之名,自甘做「小」?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擬將它正名為「富岡地質公園」,正委託東華大學評估,希望在兩年內改名。

東管處所轄小野柳遊憩區位於台東市富岡里,緊鄰富岡漁港,海岸地質由厚層砂岩與薄層泥岩交互沉積,因地殻變動,巨大砂頁岩上下倒置,經海浪長年累月的侵蝕沖刷,呈現出造型奇特的地質景觀,宛如天然的雕刻公園。

相較於北海岸野柳風景區,「小野柳」地質更為壯觀,東管處長處長洪東濤說,稱「小」是被小看了,所以,目前正委託東華大學評估,準備以地方之名及地質特色,正名為「東部海岸富岡地質公園」,結合在地富岡社區的人文歷史、多元族群,推行永續觀光。

洪東濤說,小野柳的名稱已經流傳數十年,都市計畫風景特定區也是用這個名稱,路標用此名,也是以這個名稱進行各種觀光宣傳,一旦確定改名,初期仍會兩個名稱並行,待民眾接受「富岡地質公園」的名稱後,再讓小野柳的名稱消失。

他說,不像「國家風景區」、「國家公園」之類的名稱有法律定位,「地質公園」這4個字的使用不涉法律規範,只須在命名後,請相關單位採用新名稱即可。

洪東濤說,若評估改名可行,將會在地方舉辦說明會,再做最後定案,希望在兩年內完成改名,並以新的名稱廣納遊客。

小野柳海岸地質由厚層砂岩與薄層泥岩交互沉積,呈現出造型奇特的地質景觀。(記者黃明堂攝)

小野柳海岸地質由厚層砂岩與薄層泥岩交互沉積,呈現出造型奇特的地質景觀。(記者黃明堂攝)

「小野柳」之名沿用數十年,東管處擬改名為「富岡地質公園」。(記者黃明堂攝)

「小野柳」之名沿用數十年,東管處擬改名為「富岡地質公園」。(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