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務局補助「桃園市道路基金」預算14億元擱置

國民黨籍市議員林正峰認為,用於補助「桃園市道路基金」高達14.73億元的預算,應該是要列清楚工程項目,「橋樑歸橋樑、修路就修路」,要求擱置預算,待工務局提供資料後於二讀審查,獲大會同意。(記者魏瑾筠攝)

國民黨籍市議員林正峰認為,用於補助「桃園市道路基金」高達14.73億元的預算,應該是要列清楚工程項目,「橋樑歸橋樑、修路就修路」,要求擱置預算,待工務局提供資料後於二讀審查,獲大會同意。(記者魏瑾筠攝)

2018/12/03 23:36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今天審查桃園市工務局明年預算,其中用於補助「桃園市道路基金」高達14.73億元的預算,因國民黨籍市議員林正峰認為,計畫預算龐大卻沒有詳細內容,質疑「預算用給誰看?看不到啊」!要求擱置,最後經大會一致通過將待二讀時再行討論。

林正峰不滿表示,補助十幾億元的預算計畫應該是要列清楚工程項目,而不是全部預算都規劃在同一個項目內,直斥:「這樣編預算怎麼知道預算撥給誰?」他多次質問工務局長黃治峯「這樣編預算合理嗎」?認為應該編列正常預算,將預算回歸各科室辦理,「橋樑歸橋樑、修路就修路」,要求擱置預算,待工務局提供資料後於二讀審查,獲大會同意。

接著,民進黨籍市議員李光達針對,用於瓶頸道路及公園綠地等用地取得的2.4億餘元預算,要求黃志峯當場承諾是否可逐年增加,否則就要擱置預算,獲得黃治峯允諾;國民黨籍市議員呂淑真對此要求工務局,會後補充說明哪13區要開路;國民黨籍市議員謝彰文則建議該預算應注意消防安全防護指標,認為預算不夠,盼能重作檢討。

「真的是瓶頸!」國民黨籍市議員徐玉樹、周玉琴、李家興、李柏坊、黃婉如及舒翠玲等人,也紛紛對此預算表達意見,強調對預算沒有意見,也認同開瓶計畫,但認為現行收購瓶頸道路是以1.2倍價格做增收還不夠,建議可以提升至1.4倍,不解工務局為何一定要堅持以1.2倍的價格徵收,導致徵收困難瓶頸道路越來越難開通,最後由林正峰提出擱置預算,希望工務局提供更多資料再行審議。

此外,國民黨籍市議員魯明哲、謝彰文及黃婉如等人,針對本市一般道路計畫用地取得相關費用,共2500萬元預算,要求擱置,待工務局提供資料給各議員參考後再議。

工務局預算總額71.42億元,其中局本部及各科預算為38.33億元,養護工程處則是24.19億元、新建工程處8.89億元;除養工處及新工處預算一毛不刪,工務局總計被擱置7筆預算、金額為24.60億元,占預算比率為34.44%。

另外,由於民進黨議員許清順建議,可將下午開議時間提前半小時,並經大會通過,因此明天起至13日止下午的議程都提前至下午1點半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