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枋寮雞屎味退散!飲料業者加碼「祭品」 鄉民「寄付」豆花

力挺枋寮鄉新科鄉長解決養雞場污染的「祭品」越演越烈,鄉民紛紛「寄付」,飲料、咖啡業者也跟進發送。(記者陳彥廷翻攝)

力挺枋寮鄉新科鄉長解決養雞場污染的「祭品」越演越烈,鄉民紛紛「寄付」,飲料、咖啡業者也跟進發送。(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8/11/30 21:2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枋寮鄉「樂樂」等5間養雞場飄臭近4年無解,惹來民怨,有豆花業者期待準鄉長陳亞麟上任後能儘速解決問題,自發提供「祭品」,請吃500碗豆花,長期關注鄉民生活的鄉代候選人張仁吉就算落選,也自力加碼百碗,今天下午業者已接獲至少1500碗鄉民「寄付」的豆花,現在飲料、咖啡業者也群起跟進提供「祭品」。

陳亞麟選前曾說,上任後,會每天請清潔隊長現勘樂樂等5間養雞場,選後更說會優先處理此案,水底寮豆花業者大為讚賞,期待新鄉長能加速還給枋寮人乾淨空氣,免費提供500碗豆花。

這名豆花業者說,自己不管店面還是住宅,養雞場臭味首當其衝,日前縣府開說明會時,現場的砲聲隆隆,不曉得為何縣長潘孟安會視而不見,只好用選票教訓。這4年來,只要雞長大到要出貨之時,整個庄頭甚至全鄉都瀰漫噁心雞屎味,從晚餐到隔天早餐都籠罩在惡臭中,無法與「安居」畫上等號,因此提供500碗豆花,做為支持準鄉長施政的「祭品」,希望能早日聞到清新的空氣。

此舉立刻引來忍無可忍的鄉親及業者加碼,不少鄉民紛紛連絡這家豆花店「寄付」,截至下午已有1500碗;其他業者不落人後,有飲料業者祭出50杯「薏仁牛奶」,又有知名海景咖啡業者響應,要送咖啡。

到店裡買豆花的鄉民說,枋寮再次選出3個縣議員,尤其住出身水底寮的縣議員劉淼松就住在養雞場對面,希望這3人別辜負鄉親對他們的期待,徹底解決臭味問題。

「支持趕出惡臭!」飲料業者說,自己的飲料全是現打的,50杯已是短時間內的極限,希望能獲得鄉民的集氣認同,把困擾枋寮鄉尤其水底寮庄頭的樂樂養雞場趕出去。

準鄉長陳亞麟說,感謝鄉親對他的肯定和寄予厚望,而解決全鄉詬病的樂樂養雞場污染將是要務,首先會與業者溝通,若沒有效果,將採「研訂法規」及「建置環境監控站」2種方法,並與中央、縣府合作成立稽查大隊,透過法律與科技來解決這個問題。他說,有數據就能找出污染源,不相信無法懲罰到業者。

相關新聞連結:
祭品文!枋寮鄉民祭千碗豆花 挺新鄉長解決養雞場污染

張仁吉及豆花業者合作發出千碗豆花祭品文,期盼枋寮新科鄉長解決養雞場污染,飲料業者也跟進響應。(記者陳彥廷翻攝)

張仁吉及豆花業者合作發出千碗豆花祭品文,期盼枋寮新科鄉長解決養雞場污染,飲料業者也跟進響應。(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