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問題疫苗致接種量減? 疾管署:稍受影響、幅度不大

衛福部疾管署強調,民眾所接種的疫苗都很安全。(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疾管署強調,民眾所接種的疫苗都很安全。(記者林惠琴攝)

2018/11/01 13:0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近期公費流感疫苗傳出2起外觀異常事件,今年採購的2家藥廠包含賽諾菲疫苗外觀變色、國光生技疫苗則是外觀有白色懸浮物,傳聞民眾接種意願大減,但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比較今年與去年同期的數據,可能有「稍微」受到影響,只是幅度不大。

回顧賽諾菲疫苗外觀變色、國光生技疫苗外觀有白色懸浮物的消息分別在10月26日、29日傳出,從事發後的26日至30日,接種量為35.5萬劑。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已接種約232萬劑,較去年同期約178萬劑增加約23%,若進一步將分析每週數據,今年開打第一週10月15至21日共接種131.7萬劑,第二週10月22日至28日83.6萬劑,第三週10月29日至30日16.8萬,連續兩週的逐週降幅為36.5%、80%;去年同期則是101.7萬劑、61.6萬劑、14.8萬劑,連續兩週的逐週降幅為39.4%、76%。

整體而言,第二週較第一週的減幅,今年低於去年,第三週較第二週的減幅,雖然今年高於去年,但幅度不大。

此外,去年公費流感疫苗開打時,校園接種同步展開,今年則是校園接種延遲半個月、今日展開,外界認為可能也會因此導致初期接種人數較受限。

莊人祥指出,檢視相關數據,歷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人數一向是第一週最高,接著逐週下降,並無異樣,而今年或許有「稍微」受到疫苗外觀異常事件影響接種狀況,但幅度不大,強調均有層層把關、民眾所接種的疫苗都很安全,不必過度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