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民北上抗議前夕 東港漁船硫磺島海域翻覆 日本急救援

佑昇1號在硫磺島海域傳出翻覆。(記者陳彥廷翻攝)

佑昇1號在硫磺島海域傳出翻覆。(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8/10/31 00: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東港籍漁船「佑昇1號」10月26日船位資訊斷訊,28日早上驚傳船進水、並發出緊急海事訊號,日本保安廳派飛機搜索,到場時見「佑」船已翻覆,台籍陳姓船長及7名印尼籍漁工只能攀附在船的右弦等待救援,場面一度驚險,所幸日本保安廳急派直昇機及船隻成功救抵硫磺島;下週以東港、琉球為主的漁民將到台北向行政院農委會抗議遠洋漁業三法,其中包含要求政府派船艦到沖之鳥海域護漁,此時傳出日本救援台灣漁船的友好情事,格外引發關注。

53噸的「佑」船最後的船位通訊訊號26日出現於沖之鳥東北方460浬位置,28日台灣時間上午近10時發出海上緊急訊號,約在硫磺島東方352浬,我國漁業署緊急聯繫附近3艘友船前往協助救援,日方獲報後約半小時內飛機就已起飛前往搜索查看,隨後約在下午1點50分發現「佑」船已左傾翻覆,船上8名船員全聚在右弦攀附,等待救援,狀況一度危急。

日方搜索到「佑」船,隨即規劃由1架直昇機及1艘漁船前往救援,下午5時許完成8名船員的吊掛作業,該8名船員先載往硫磺島,據聞陳姓船長已抵達東京羽田機場,現正辦理後續事宜。

據船位回報資料,「佑」船應為無害通過日本經濟海域,據悉,陳姓船長曾沮喪表示「船沉等於破產」,所幸日方初步未認定「佑」船有違規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