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設計城市展今開幕 柯文哲:讓城市美學越來越好

第六屆台北設計城市展今起至10月21日,在松山文創園區四號、五號倉庫登場。(台北市政府提供)

第六屆台北設計城市展今起至10月21日,在松山文創園區四號、五號倉庫登場。(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8/09/26 18:4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第六屆台北設計城市展今起至10月21日,在松山文創園區四號、五號倉庫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表示,他認為創新、友善是台北的優點,但應該要開始慢慢脫離「呷粗飽」的階段,讓城市美學越來越好。

市長柯文哲下午出席台北設計城市展開幕記者會,他致詞指出,台北市自2012年開始舉辦設計城市展,透過設計解決社會問題,促進都市發展,今年主題是「共融」,簡單講就是回歸人與人之間的生活品質,共創城市面貌,用民眾可以瞭解的方式提升城市美學。

柯話鋒一轉指出,過去北門因周遭廣告招牌凌亂,被譏笑「一個地段擁有日本國(台北郵局)、清國(北門古蹟)及中華民國(大型廣告招牌)3種美學」,現在雖然清理乾淨了,卻因為是私人財產也沒辦法美化,讓他感到頭痛,不過既然北門變成地標,就從周邊的招牌開始整理,希望透過政府的一些努力,改善市民對美學的要求標準。

他也說,全世界沒有幾個大都市可以讓女生晚上12點還敢走在路上,台北的安全建立在友善的基礎上,另外就是他認為台北應該是東亞地區華人世界最具有創新能力的城市,雖然友善、創新是台北的優點,但也應該要開始慢慢脫離「呷粗飽」的階段,讓城市美學越來越好。

今年以「台北共融」為主軸,規劃〈玩藝〉、〈樂齡〉、〈造街〉、〈共遊〉、〈綠活〉等五大議題,透過展覽呈現設計對於城市和社會議題的貢獻,帶來40件國內外精彩案例,10組生動影片、6件互動體驗裝置,另外1件VR體驗裝置帶領趣遊日本街區、1件多媒體互動設備引領民眾探索圖案應用設計。

玩藝主題展區藉由日本、芬蘭與台灣等地來討論美感養成方式,探討美學教育環境的重要性,現場還可以小朋友現場動手體驗操作完成作品的樂趣。

並規劃七場講座、四場工作坊,邀來建築桂冠普立茲克獎得主伊東豊雄、2020東京奧運場館建築師隈研吾、日本設計界大師黑崎輝男、泰國創意設計中心TCDC總監Karin Kungwankitti等人接力開講,活動詳情可見台北設計城市展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