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月出版「我家是鬼屋」 找出家中不同的鬼...

小朋友一拿到繪本,立即開心翻閱。(記者王秀亭攝)

小朋友一拿到繪本,立即開心翻閱。(記者王秀亭攝)

2018/08/28 12:49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農曆七月是俗稱的鬼月,台東馬偕醫院順勢出版「我家是鬼屋」兒童繪本,從小怕鬼卻愛看鬼故事的創作者蘇頤,將醞釀多年的想法化為實體書,邀小朋友到書中探險,從文字及折頁設計中,發揮想像一起找出家中不同的鬼。

蘇頤表示,兒時總幻想著家裡暗處藏著鬼,只要黑暗的地方,絕不獨自前往也不當最後一個離開的,很怕被鬼抓走,大學繪本課時,便以大家對鬼害怕又好奇的心理,萌發「我家是鬼屋」的想法,醞釀4年,終於在台東馬偕醫院牧師潘稀祺的鼓勵下,圓夢出書。

蘇頤說,「我家是鬼屋」透過文字敘述及折頁設計,邀朋友到家裡探險,每到一個地方就會遇到一隻鬼,翻開折頁後,搗蛋鬼、小氣鬼、貪吃鬼、貪睡鬼等淘氣可愛的鬼一一出現,其實也反應了一些孩子的行為。

東馬牧師潘稀祺說,一次聊天機會中,得知蘇頤同樣喜愛繪畫,看過其草稿後,決定幫她圓夢出書,因而有「我家是鬼屋」兒童繪本的出版,也因東馬協助圓夢,蘇頤更決定捐出部分繪本收入,用以協助關山聖十字架療養院。

「我家是鬼屋」為兩本一套的書籍,首刷300套,蘇頤說,為讓大家有更多想像空間,全書為黑白印刷,另一本為繪本,讓小朋友發會想像與創意,在繪本上彩繪心中小氣鬼、搗蛋鬼的顏色,還可在最後一頁空白頁畫上自己的創作,與作者一起完成繪本,一套義賣價350元。

在台東馬偕醫院牧師潘稀祺(左)的鼓勵下,蘇頤(右)將多年構想化為實體書,鬼月推出應景的「我家是鬼屋」兒童繪本。(記者王秀亭攝)

在台東馬偕醫院牧師潘稀祺(左)的鼓勵下,蘇頤(右)將多年構想化為實體書,鬼月推出應景的「我家是鬼屋」兒童繪本。(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