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東藝穗節28日辦萬人踩街 主花車「飛天猴王」亮相

羅東藝穗節主花車「飛天猴王」今天亮相。(記者張議晨翻攝)

羅東藝穗節主花車「飛天猴王」今天亮相。(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8/07/24 21:47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羅東藝穗節明天起至27日,一連3個晚上7點在羅東街頭舉行「夜間藝穗派對」,有小型遊行、荷蘭近距離劇院及多樣化藝文表演,28日下午則有壓軸的萬人踩街遊行,藝穗節主花車「飛天猴王」今天搶鮮亮相。

不過,今年藝穗節主視覺,被莊姓藝術家質疑有仿造她的作品疑慮,羅東鎮長林姿妙今天被問到這件事,先是「呃呃呃」吱唔30秒,一度答不出話來,隨後說:「這是廠商問題,跟公所無關。」

羅東鎮公所今天公布藝穗節主花車「飛天猴王」,以擬人化趣味表現,KOSO猴子作為吉祥圖案,搭配自由不受拘束的潮流色彩;配合飛天猴王亮相,羅東鎮長林姿妙等人也妝扮成童話王國的人物華麗現身。

鎮公所指出,7月25至27日,每晚7點在羅東中山公園登場的藝穗派對,動員全鎮社區的大小朋友,有小型遊行、荷蘭近距離劇院和多樣化的藝文表演等等,壓軸的萬人創意踩街大遊行,則預定在28日下午3點登場。

鎮公所說,萬人大遊行隊伍由中山公園廣場出發,沿興東、公正、中正、南門路繞行,60支隊伍累積近一個月的創意、熱情奮力演出,邀請在地、外地朋友一同參與這場全民嘉年華。

羅東藝穗節今年舞台主視覺以猴子為主題,但被莊姓藝術家指控,主視覺疑似模仿她去年為藝穗節設計的「獨領鳳騷」作品。林姿妙今天受訪時先是「呃呃呃」吱唔30秒,一度答不出話來,隨後說,藝穗節都符合公開招標程序,「這部分(指主視覺疑涉仿冒)是廠商跟創作者問題,跟公所無關」;廠商則向公所解釋,會再與對方溝通。

相關影音

羅東藝穗節主花車今天亮相,鎮長林姿妙(中)扮演童話人物華麗現身。(記者張議晨攝)

羅東藝穗節主花車今天亮相,鎮長林姿妙(中)扮演童話人物華麗現身。(記者張議晨攝)

莊姓藝術家曾在去年為藝穗節設計主視覺,她認為廠商今年主視覺圖侵權,仿造她的作品。(翻攝自爆料公社)

莊姓藝術家曾在去年為藝穗節設計主視覺,她認為廠商今年主視覺圖侵權,仿造她的作品。(翻攝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