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賀陳旦提「5支箭」 改善偏鄉運輸困境

台灣偏鄉公共運輸缺乏,交通部長賀陳旦提出救偏鄉運輸的「五支箭」。(資料照)

台灣偏鄉公共運輸缺乏,交通部長賀陳旦提出救偏鄉運輸的「五支箭」。(資料照)

2018/05/30 0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偏鄉缺乏公共運輸,交通部長賀陳旦提出救偏鄉運輸的「五支箭」,包含擴大試辦「整合式預約平台」、「調整偏鄉客運補貼」、研議「特定區域開放自用車」,距離公車站太遠的村落,研議以「既有公車繞行」,以及「隨招隨停」模式。

《聯合報》專訪賀陳旦,他表示,目前公路總局正在研究強化需求反應式運具(DRTS),輔導補助偏鄉客運業者,從載客率低的客運轉為DRTS,並且也在研擬特定區域開放自用車,讓偏鄉能有更多彈性。賀陳旦說,偏鄉客運採取定時定班制,但因為載客量少,造成虧損多的情形,去年公路總局就補助331條偏遠路線,金額高達6億5000萬元,目前交通部正在檢討補助方式。

賀陳旦指出,「整合式預約平台」今年3月已經在嘉義、台南社會單位試辦,若年底試辦成功,將會擴大整合納入醫療、採買的功能。

針對像嘉義洲子村距離公車站太遠的情形,公路總局將評估試辦3個月由「既有公車繞駛」,另外也評估「隨招隨停」的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