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子龍女上小學 桃市增88班、18校總量管制

中壢區小校芭里國小發展「稻竹課程」特色課程拓展生源,圖為學生製作水粿。(記者陳昀攝)

中壢區小校芭里國小發展「稻竹課程」特色課程拓展生源,圖為學生製作水粿。(記者陳昀攝)

2018/05/06 13:5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107學年度適逢「龍子」、「龍女」上小學,目前已報到的小一新生有2萬2161人,比去年增加2607人,預計有70所學校會額外招收、共增加88班,其中以桃園區中山國小增加7班、共194人為全市最多,但仍有18校因空間不足無法增班,將實施總量管制。

市府教育局初步統計,今年全市的新生班級數預計有850班、共2萬2161位小一新生,比去年多2607人。教育局國小教育科科長鄭凱仁表示,長期來看,各校學生數還是受少子化影響,但桃園市因為生育補助高、就業機會增加,外來人口持續遷入,學生數降幅較小,今年更適逢龍年出生兒童入學,新生數大增。

教育局指出,已要求各校調整校內空間辦理增班,但仍有18校因為教室空間不足無法因應人數調整,教育局已核定總量管制,並評估重劃學區的可行性,以利就近入學。

107學年度實施總量管制的國小:桃園區大業、建德,蘆竹區大竹、南崁、光明,龜山區文華、樂善,八德區大忠、八德,平鎮區南勢、文化,中壢區元生、中平、青埔,楊梅區瑞塘、楊光,龍潭區雙龍、龍星,以及大溪區仁和國小。

教育局指出,今年新生人數增加最多的是桃園區中山國小,預估有590為新生,暫定招收21班,比去年增加7班、194人;全市人數最少的是復興區光華國小,預計全校學生總計21人,初步統計目前全市有37所學校學生人數未達百人。

鄭凱仁表示,教育局將協助偏鄉小校發展特色、縮短校際落差,並策略聯盟,像是芭里國小近年發展本土化的「稻竹課程」,帶領學生下田耕作、發現在地之美,近年學生人數也逐年增加。

中壢區小校芭里國小發展「稻竹課程」特色課程拓展生源,圖為種稻收割。(記者陳昀攝)

中壢區小校芭里國小發展「稻竹課程」特色課程拓展生源,圖為種稻收割。(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