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規劃節電 張景森:用電大戶目標5%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今天表示,去年與今年的供電最嚴峻,已針對用電大戶今年暑假擬定節電方案,將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希望針對工業用量大戶訂出5%的節電目標。(資料照)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今天表示,去年與今年的供電最嚴峻,已針對用電大戶今年暑假擬定節電方案,將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希望針對工業用量大戶訂出5%的節電目標。(資料照)

2018/04/13 14:1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政府為邁向非核家園正推動能源轉型,由於今年供電吃緊,行政院規劃推動節電措施,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今天表示,去年與今年的供電最嚴峻,已針對用電大戶今年暑假擬定節電方案,將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希望針對工業用量大戶訂出5%的節電目標。

張景森說,節電要制度化來做,對電費做合理規劃,例如尖峰時的電費比較貴,使大家在尖峰時節省用電,這部分正請台電研議調整不同時間的電價,但這也有技術上的問題,也就是家家戶戶都要裝智慧電表,才有辦法操作時間電價。

不過,張景森說,目前已有2萬多家工廠的用電大戶都已裝了智慧電表,要開始來強化尖峰用量的控管,今年暑假將請台電針對用電大戶檢討其用電,積極採取節能措施,希望訂出一個目標,至少有5%的節能目標努力做做看,看到底是技術問題還是什麼問題

另外,張景森說,一般家庭用電節電的彈性更大,希望訂節電5%到10%,對於工業大戶用電的節電,如預期明天備轉容量接近紅燈時,前一天將通知用電大戶強制參加5%的節電,未來會有獎懲機制,如節省多少度會還給對方,但若節電未達標,用電價格將另計,例如比基本電費多好幾倍,未來向賴揆報告後,賴院長若同意,就會來做。

張景森今天中午接受POP Radio廣播電台節目專訪,針對節電問題做了以上表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