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連假三寶報到 但..這次是遊客

寬闊的人行道成為民眾違停的「最佳去處」。(記者邱灝唐攝)

寬闊的人行道成為民眾違停的「最佳去處」。(記者邱灝唐攝)

2018/04/05 18:07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今年的清明假期一次連放5天,讓許多民眾規劃行程出遊,但是人車一多違停也隨之而來,台南知名景點國華街與正興街即是一例。

每到用餐時間,許多遊客都紛紛來此尋找美食,但是代步工具的機車卻隨意置放,周邊道路常可見機車停放在紅線上或騎樓內,造成行人不便。由於海安路近來進行景觀改造工程,已完工的路段有著寬約5米的人行道和2米的無障礙坡道,又因與正興街相交,路口人行道便成遊客停車的「最佳去處」。這點也讓市府相當傷腦筋,所以在周邊的橫交道路上新設或將汽車格改劃為機車停車格,希望以此減緩違停現象。不過,今日走訪成效似乎不彰。

對此,當地商家表示,雖然台南人的停車習慣沒有很好,但在海安路這一次,真的可說是遊客所導致,畢竟先前市府、店家和居民已為停車問題開過好幾次協調會,爭執許久後終於達成「淨空人行道」的共識,況且這些違規的機車是連假才大量冒出來,還是希望遊客能遵守交通規則,「大家到百貨公司都會守規矩,為何一離開馬上違規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