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城香榭大道吸遊客 就怕違停跟著來

連假人潮湧現,寬敞的人行道成為違停「最佳去處」。(記者邱灝唐攝)

連假人潮湧現,寬敞的人行道成為違停「最佳去處」。(記者邱灝唐攝)

2018/04/05 14:58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今年的清明假期一次連放5天,讓許多民眾規劃行程出遊,台南市區從週二開始湧現車潮,許多知名景點更是「很有感」。不過,人車一多隨之而來的違停亂象也層出不窮,儘管這已是爭執許久的問題,但隨著海安路景觀改造工程的完工,如若無法妥善解決違停,那麼市府規劃的「府城香榭大道」可能就此落空。

海安路景觀改造工程從去年開始如火如荼進行,預計今年7月初能全線通車,市府要將海安路民族路段到府前路段規劃為行人徒步區,並串聯中正路、中國城改造工程,進而連結府城運河,創造舊城區觀光新亮點。為此,市府不惜將5條橫貫海安路的小巷道從中切斷,更把海安路、正興街口以紐澤西護欄圍起,槓上當地居民和里長,在在就為了讓該區兩旁人行道與中軸帶能成為徒步區,配合裝置藝術與展演,打造一條府城香榭大道。

經由月餘的爭執與協調,多數居民已接受道路方向的變更,不再騎上中軸帶違規迴轉,但隨著這次的連假,市府接下來得煩惱遊客違停的問題,國華街與正興街每到用餐時間總是人潮爆滿,而海安路規劃讓店家擺放露天咖啡座所設計的5公尺人行道,和2公尺無障礙坡道,便成停車「最佳去處」。

雖然違停已是老問題,但如果連指標地區都不能妥善處理,那麼市府喊出的城市景觀、友善行人徒步區,恐怕淪為一場空。

海安路、正興街口剛截斷時,仍有許多居民騎機車強行穿越。(資料照)

海安路、正興街口剛截斷時,仍有許多居民騎機車強行穿越。(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