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人一定要違規停車?海安路亂象 他無奈這麼說…

台南市都發局說,許多汽機車會強行穿越中軸徒步區,因此先設置護欄阻擋。(記者邱灝唐攝)

台南市都發局說,許多汽機車會強行穿越中軸徒步區,因此先設置護欄阻擋。(記者邱灝唐攝)

2018/03/14 19:27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海安路正如火如荼地進行景觀改造工程,誓言打造「府城香榭大道」,不過,已開放的路段中,無障礙坡道卻出現紐澤西護欄,與周遭景觀格格不入。都發局解釋,這是為了阻擋違規穿越的機汽車,而暫時設置;附近店家也無奈地說,許多違規者都是當地居民,不解為何到百貨公司都能乖乖停好車,到這裡一定要違規停在店門口!

汽機車貪方便 穿越徒步區

為了重振中西區中正路商圈榮景,帶動周邊觀光,都發局去年開始進行海安路景觀改造工程,以及中國城改造等計畫,現在已開放部分完工路段,許多市民及遊客常會漫漫徒步區,感受府城漫活氛圍,只是在楓香、鳳凰木等植栽中,周遭的無障礙斜坡卻「長出」紐澤西護欄,相當突兀。

都發局放護欄 請警方取締

對此,都發局說,許多汽機車會趁著晚上或沒有行人時貪圖方便,強行穿越中軸徒步區到對向車道,儘管目前還沒有傳出交通事故,但仍有不可忽視的危險性,因此正在請建築師設計車阻或藝術裝置,在過渡期間先設置護欄,並請警察局加強取締。

店門口被停車 店家很不解

不過,護欄成效依然有限,還是可看到機車騎士從中穿越,海安商圈理事長黃睿勳說,正興街及海安路口有很多人潮,原本想藉由徒步區將人潮導入周邊地區,但許多騎士貪圖方便,其中更有許多當地居民。他無奈地說,明明大家到百貨公司都能在周邊停車場停好車,再步行進入,但是到其他地方就一定要停在門口,還是希望大家能發揮公德心,讓外界知道「海安路已經不一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