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友善人行道 整齊不到3天又破功

2018/03/31 01:2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一日好光景?台南市府推動成大週邊友善人行道政策,28日執行強力拖吊,後火車站街景整齊的畫面讓不少台南人嘖嘖稱奇,不過從29日深夜開始一直到昨天,不但人行道又出現違停,腳踏車停放區停放的腳踏車也相當凌亂,腳踏車幾乎快擺上快車道,但距離出入口遠的腳踏車停放格,卻空蕩蕩,讓經過民眾都大嘆友善政策一天就破功。

交通局表示,目前這項政策市府每天上午、下午會去稽查一次,由於並沒有罰鍰,可能仍會有民眾貪圖方便,心存僥倖,將會與警方討論在晚間不定期稽查,拖走人行道上的違停腳踏車、機車,務必達成友善人行道的目標。

附近民眾則表示,一般取締本來就容易出現「三分鐘熱度」,而這次執行的內容並沒有開罰單,民眾遵守的意願更低,建議市府除了拖吊外,也要加強警力駐點,或是加強罰則,才有嚇阻功效。

過去台南市火車前站人行道上違停嚴重,為維護台南大門門面,交通局與警察局配合密集拖吊,目前火車站前站違停大幅減少,民眾也養成付費停車或是尋找停車位的習慣,不過火車後站的成大校區的人行道上,還是有很多違停。

尤其運動時間,民眾為了方便進入球場,將機車停在人行道,或直接停在路樹下的泥土地上,另外,還有騎腳踏車民眾,會將腳踏車停在距離出入口近的停車位,造成出入口附近的停車位腳踏車塞得層層疊疊,距離出入口較遠的腳踏車停車位,卻是空蕩蕩。

交通局強調將加強拖吊,如果超出停車格位也會處理,希望能養成民眾不要違規停車的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