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大花季齊登場 北市推薦名人文藝賞花路線

林語堂故居。(圖由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林語堂故居。(圖由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2018/03/26 13:54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杜鵑花季已繽紛登場,加上陽明山海芋季本週五將開幕,在民眾賞花同時,台北市文化局推薦給民眾兩條文藝賞花路線,在陽明山區可走訪坐落於半山腰的林語堂故居以及外雙溪的錢穆故居;若想就近在市區活動,則可探訪鄰近捷運站的李國鼎故居或紀州庵文學森林,可在茶館中品嚐日式和菓子以及作家私房菜。

文化局指出,提到名人故居的特色之一,就是故居都有大大的庭院,名人的夫人們也都熱愛園藝,將自家庭院打理得美不勝收,四季皆有不同的韻味和風情。而響應台北市花季的「花開故居巷弄間」路線,首推外雙溪東吳校園內的錢穆故居,庭院內的一磚一石、一草一木都是錢穆夫人精心設計,親手栽種,這個時節正逢杜鵑花和繁星花盛開,穿越紅大門,拾楓樹林小道而上,映眼簾的是整片黃金竹、蒼勁老松。

文化局也介紹,另一坐落於陽明山半山腰仰德大道的林語堂故居,是知名建築師王大閎設計,藍瓦白屋巧納中國四合院的架構,兼有獨具特色的西班牙式螺旋柱,故居內外現在正是杜鵑花和含笑的花期。賞花之餘,民眾也可到故居內的「有不為齋餐廳」,一邊閱讀、一邊喝杯咖啡之餘,可將台北盆地、觀音山與淡水河風景盡收眼底。

在市區路線方面,位於台北市泰安街的李國鼎故居,是民眾搭乘捷運即可抵達的賞花景點,靠近近忠孝新生及東門捷運站,原為日據時期總督府交通局遞信部部長宿舍,而李國鼎被譽為台灣奇蹟的推手及科技教父,居家生活及植栽則由夫人打理,這時節造訪,故居內的玫瑰花園陸續盛開中。

另一推薦地點的紀州庵文學森林則在古亭站附近同安街底,這座百年古蹟被濃密的老樹環繞,臨近的牯嶺公園仍有櫻花可賞,其「文學廊道」茶室甫開放,推出精選台灣茶與日式和菓子拼盤,民眾到茶館還可品嚐作家親授的私房菜。

位於外雙溪東吳校園內的錢穆故居。(圖由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位於外雙溪東吳校園內的錢穆故居。(圖由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