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歡山杜鵑花季將至 規劃交管措施不實施

每年合歡山花季期間賞花人潮眾多,就算是非假日,合歡山莊旁停車場也停滿遊客的車輛。(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每年合歡山花季期間賞花人潮眾多,就算是非假日,合歡山莊旁停車場也停滿遊客的車輛。(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2017/05/20 11:5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原定去年中秋連續假期起,每逢連假與花季要實施的台14甲線合歡山路段交通管制,因地方強烈反對及該路段還是有通過性車流;經過研究評估後,交通部公路總局最後決定原規劃的管制措施不予實施。但未來花季期間會強力禁止車輛停放在沿線路邊,除劃設紅線外,會再放置交通錐加連桿,讓民眾無法隨意將車輛停放在道邊。

台14甲線18k翠峰起經合歡山至41k大禹嶺路段,受限於地理環境僅以單車道雙向通行,其道路容量已無法負荷連續假期及花季期間進入的大量車潮通行及停車問題;且雙向會車不易導致該路段於尖峰期間事故頻仍,造成壅塞問題加劇所以公總原規劃自去年中秋假期開始,連假及花季每日上午6點至11點該路段都會實施交通管制。除於該路段範圍內住宿旅客(如松雪樓及滑雪山莊等)、公共運輸、搭乘乙類大客車的團體旅客及公務車輛外,其餘車輛一律禁止進入。

不過台14甲線合歡山路段交管因涉及台中市和平鄉梨山地區民眾及觀光遊客進出,包含往來貨車、菜車運送可否通行,梨山地區旅宿營運等民生和經濟問題,使得當地民眾有強烈反對意見,並擔憂實施後交通管制將導致壅塞問題加劇;對此,公總召開地方協調會也未獲共識。

公總表示,目前確定原本管制措施不會實施,但在端午節前後即將到來的合歡山高山杜鵑花季,會強力禁止車輛停放在紅線,不僅採用新北市過去辦活動時有使用過,於路邊放置交通錐加連桿,有效阻止民眾隨意停車外,也會與南投縣警察局合作加強違停取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