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開市菜價穩住 雲縣農業處長喊話:不要再連休了

因菜價低迷不敷採收成本,整片菜園都得耕鋤。(記者廖淑玲攝)

因菜價低迷不敷採收成本,整片菜園都得耕鋤。(記者廖淑玲攝)

2018/03/09 18:09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面對台北農產公司果菜拍賣市場(以下簡稱北農)近日來頻休市,產地蔬菜賣不出去價格崩盤,雲林耕鋤等自救措施發揮功效,北農菜價穩住每公斤18元以上,雲縣府農業處長林慧如喊話:不要再連休了。

面對北農春節長假才結束,又連著2週2次連續休市3天,造成消費市場交易秩序大亂,出現數十年來前所未有亂象,包括土庫、元長、二崙等農會連續採收型農作物有菜無處賣,價格慘跌。

為挽救產地菜價,雲林縣政府積極因應受理耕鋤申報、獎勵預冷儲存、並協調縣轄農民團體、工商團體緊急應變措施,各農會連日來忙著受理農民耕鋤申報,土庫、西螺等農會甚至即報即耕鋤,讓農民早日投入復耕。

雲林縣議員陳瑞雄指出,北農開市後高麗菜拍賣平均價格每公斤不到8塊錢,幸賴新北市保價10元收購1萬箱(每箱20公斤),大大減少雲林農民的損失。

一名郭姓農民憤憤不平地說,他種了1甲多地的大陸妹,春節前每公斤25元,昨天每公斤賣不到5塊錢,根本不敷生產成本,今天忍痛耕鋤3分多地,更擔心未來菜價欲振乏力。

雲縣府農業處長林慧如表示,雲林是蔬菜主要供應產地,北農開市後,雲林各農會北運蔬菜總量減少,讓北農休市後的量未暴增,價格才得以維持穩定,但菠菜和萵苣類拍賣均價每公斤都在18元以下,所以農民還是選擇耕鋤,提醒主事者政策決定要審慎,未來不要再有連休3日情事,希望記取教訓,否則傷害造成,事後補救要付出更大的代價。

菜價低迷農民耕鋤自救。(記者廖淑玲攝)

菜價低迷農民耕鋤自救。(記者廖淑玲攝)

長得正好的大陸妹每公斤拍賣價格只有5元。(記者廖淑玲攝)

長得正好的大陸妹每公斤拍賣價格只有5元。(記者廖淑玲攝)

因價格不敷採收成本,農民忍痛耕鋤。(記者廖淑玲攝)

因價格不敷採收成本,農民忍痛耕鋤。(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