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下溪尾大橋轉慶光路難會車 議員要求改善

從烏日下溪尾大橋轉到慶光路,從12米變3米,難以會車,市議員吳瓊華要求改善。(記者蘇金鳳攝)

從烏日下溪尾大橋轉到慶光路,從12米變3米,難以會車,市議員吳瓊華要求改善。(記者蘇金鳳攝)

2018/03/07 17:5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烏日連接彰化及南投、寬達12米溪尾大橋,到左右轉至慶光路,縮為3米,不但難以消化車潮,因無法會車,有駕駛掉到田裡,市議員吳瓊華要求市府解決問題,短期內,多設幾個避車彎,長期方面,應將慶光路拓寬,解決車流問題。

民國48年,87水災造成烏溪改道,使得烏日的溪尾里,卻遭烏溪被阻擱在烏日區之外,反而距離彰化比較近,因此溪尾里的里民要進入烏日,反而要繞到彰化或南投,才能進入烏日及市區,甚至要花50分鐘至1個小時才能進入市區,由於實在太不方便,小朋友只好跑到彰化就學,而溪尾里被當地人戲稱「烏日的澎湖」。

在眾多立委及市議員吳瓊華爭取下,溪尾大橋於105年11月通車啟用,長2.1公里、寬12公尺,讓溪尾里民只要花5分鐘就可達到烏日區,溪尾里不再是一個孤島,學生就學不必再跑到彰化。

溪尾大橋通車後,很多烏日人便靠著溪尾大橋往返烏日與彰化之間,但是都認為政府好事做一半,因為從烏日走溪尾大橋到溪尾里,就是T字型,駕駛便必須左右轉到慶光路到彰化或者是南投草屯,但慶光路卻只有3米,難以會車。

市議員吳瓊華表示,寬達12公尺的溪尾大橋,進入慶光路卻只有3米寬,除了難以會車,一旦車流量多,慶光路根本難以消化。

市議員吳瓊華表示,曾經發生多起車輛掉到慶光路的稻田,除了平時車輛就不少外,而附近有一處賞櫻景點,一旦遇到冬、春櫻花盛開季節,3米寬的慶光路,根本難以消化車潮。

吳瓊華建議市府,短期內,應在慶光路上興建多設幾個「避車彎」,讓車輛遇到來向車輛可以避車,長期方面,應讓慶光路拓寬,紓解車潮的問題。

建設局總工程司陳大田表示,由於去年民眾已有反映,因此目前已在慶光路設了3至4處避車彎,同時,目前建設局正在規劃,要將溪尾大橋延伸到台14線,同樣也是12米,因此未來溪尾大橋下到慶光路不會再是T字路,可直接通到台14線,目前建設局正在進行細部設計,希望能在今年底動工,而工期約2年,屆時,要去彰化的民眾,就不必走慶光路,可直接接台14線,通往彰化。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