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塑形象 墾丁南灣七彩洋傘暑假前統一「天空藍」

南灣「七彩」傘海景觀相當混亂。(記者蔡宗憲攝)

南灣「七彩」傘海景觀相當混亂。(記者蔡宗憲攝)

2018/02/26 23:09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地區近半年負面消息頻傳,除了消費糾紛,最為人詬病的還有南灣沙灘「七彩」遮陽傘,在屏縣府、墾管處及當地業者多次協調後,今年暑假前將全面統一換上天空藍色遮陽傘,希望一步步改善整體觀光形象。

「當地業者都有自覺要改善觀光環境。」墾管處遊憩課指出,目前南灣沙灘上的遮陽傘數量約在400支上下,首批將統一製作700支遮陽傘方便損壞替換,耐用度及色澤都經過業者同意,造價與原本使用的七彩款式差不多,不再容許其他顏色遮陽傘「亂入」。

南灣堪稱是「墾丁」的代名詞之一,說到「特產」陽光、沙灘、比基尼,各國遊客幾乎都認定腹地廣闊的南灣沙灘是最佳遊憩地點,也是恆春半島水上活動最盛行的區域,但混亂的出租遮陽傘,常被認為是一種觀光落後指標,雖有顏色統一聲音,多年來卻總難順利整合。

這一年來墾丁地區觀光業負面消息多,屏縣府觀傳處及墾管處再次提出改變沙灘形象的第一步,去年底陸續開會整合,終於獲得業者共識,投票選出「天空藍」色的遮陽傘,未來南灣沙灘景緻可望耳目一新。

目前墾丁船帆石沙灘及小灣都有業者自主採用米白色遮陽傘,近年人氣最旺的白砂海灘則採紫藍色系,範圍及遮陽傘數量最大的南灣改變後,恆春半島各大沙灘有機會脫離殘破「七彩」傘海景觀。

南灣水上活動業者表示,他們並非喜歡用七彩顏色遮陽傘,主要是七彩傘堅固耐用又容易取得,現在有官方協助整合,大家開會都舉雙手贊成,希望未來美麗景觀重新找回遊客。

小灣及船帆石為米白色陽傘。(記者蔡宗憲攝)

小灣及船帆石為米白色陽傘。(記者蔡宗憲攝)

白砂海灘採淡紫色遮陽傘。(記者蔡宗憲攝)

白砂海灘採淡紫色遮陽傘。(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