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沙灘陽傘遭批太醜 官方要統一顏色救觀光

沙灘上排放雜亂各色洋傘,掩蓋了墾丁的清澈水質與潔淨沙灘。(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沙灘上排放雜亂各色洋傘,掩蓋了墾丁的清澈水質與潔淨沙灘。(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17/08/25 2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屏東墾丁在夏季一向受眾多遊客喜愛,堪稱南台灣水上遊憩活動勝地,但今年上半年旅遊人次卻呈現巨幅下滑狀態。許多遊客反映,認為部份原因是遊玩品質下降,特別是沙灘上洋傘排放過於雜亂,掩蓋了墾丁的清澈水質與潔淨沙灘。屏東縣觀光協會以及民宿協會為挽回形象,已向縣府爭取經費並預計下月邀業者統一陽傘顏色及規格。

據《聯合報》報導,有遊客至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官網留言表示可惜,認為墾丁南灣以及船帆石等熱門遊憩沙灘,雖擁有可媲美國外的清徹水質和潔淨沙灘,但卻被五顏六色的陽傘給罩住,直呼「實在太醜了!」。該名遊客也以國外的人氣沙灘為例,表示國外陽傘不僅顏色統一,巧妙的融入大自然,連陽傘和躺椅的排列都井然有序,為整體的視覺美感加分不少;他也直言「為何墾丁的沙灘陽傘無人可管」。

屏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榮欽也認為陽傘絕對有提升遊憩品質、美化環境的效果。林榮欽表示,已經向縣府爭取經費,並且向廠商訂製一批米白色、可抗紫外線的陽傘,下個月將先以船帆石為試辦點;收費標準以及擺放位置與範圍等細節,將與在地社區討論。

墾管處也表示,為了讓南灣環境更美麗,已對陽傘出租業者進行造冊作業,下月將邀業者就陽傘的數量、顏色和範圍做統一規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