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中閔遭爆論文抄襲 黃國昌:台大要給社會一個交代

時代力量今早在新北市政府前舉辦參選新北市議員誓師記者會。(記者葉冠妤攝)

時代力量今早在新北市政府前舉辦參選新北市議員誓師記者會。(記者葉冠妤攝)

2018/01/25 10:55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時代力量今早在新北市政府前舉辦參選新北市議員誓師記者會,針對台灣大學今年1月選出新任校長管中閔爆出論文抄襲一事,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的黃國昌表示痛心,也呼籲台大需對此事深入調查,給社會一個交代,爭議釐清前也不該輕率讓管就任。

黃國昌表示,作為一個過去是台大學生,現在是台大校友,看到整件事讓人非常痛心,管中閔除了擔任台灣大哥大獨董,在利益迴避上沒有做到誠實實揭露,今天竟爆出抄襲學生論文,涉及嚴重違反學術專業倫理,針對此事台大絕對旁貸責任,必須進行深入調查,給社會一個交代。

黃國昌也說,同時,教育部作為大學自治監督機關,也必須對於台大是否進行切實調查,來做監督把關工作,在爭議完全釐清以前,無論是台大或教育部,都不應該輕率地馬上讓這個充滿爭議的新任校長候選人出任校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