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個交通標誌太特殊! 投54線首見「注意狗群」標誌

南投水里鄉投54線,由於野狗經常出沒,縣府協助設置「注意狗群」警告牌,提醒機車族注意,以免摔車危險。(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水里鄉投54線,由於野狗經常出沒,縣府協助設置「注意狗群」警告牌,提醒機車族注意,以免摔車危險。(記者劉濱銓攝)

2018/01/02 20:07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道路交通標誌出現「注意狗群」!

南投水里鄉往返集集鎮的舊路投54線(原投27線),近來出現「注意狗群」三角警示牌,牌面為一隻黑狗,底下還有牌示寫上「注意狗群」,就有網友嘲諷是要提醒大家到此棄養或餵流浪狗,惟縣府工務處表示,當地重機多、車速也不慢,為防機車族遇狗來不及反應,或是被野狗追,才會在彎道前設置警示牌。

「注意狗群」牌示地點為水里鄉新城村,在投54線約13至18K處,前後各有1支,由於當地野狗出沒頻繁,也有愛狗人士會到此餵狗,附近甚至有人擺上告示,呼籲集中飼養並帶走垃圾,以維環境整潔。

惟特殊牌示引來民眾好奇,甚至有公路單位也沒看過類似標示,根據交通部交通安全入口網的資料,目前道路警告標誌共有50種,其中有「注意動物」的標誌是以牛隻做為標誌圖案,這次出現「注意狗群」的標誌還引發網友與民眾討論,直言應減少棄養,才能根絕野狗問題。

設置牌示的縣府工務處表示,該路線為山道、沿途多彎,吸引許多重機車友騎乘,惟沿線仍有住家,居民擔心車友高速行駛,遇到狗群來不及減速恐發生意外,才會要求設置,近期則在該路線住戶密集路段前,雙向各設置1支「注意狗群」牌示,盼發揮警示作用,維護道路安全。

南投水里鄉投54線,由於野狗經常出沒,常有機車族被狗追,甚至因此摔車受傷。(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水里鄉投54線,由於野狗經常出沒,常有機車族被狗追,甚至因此摔車受傷。(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