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總預算未過 民進黨團:社宅入住將受影響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表示,總預算未過,連社宅入住都將受影響。(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表示,總預算未過,連社宅入住都將受影響。(記者張菁雅攝)

2018/01/02 11:3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一處社會住宅-豐原區安康段社宅將於今年4月入住,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市府原將委託民間物業公司提供保全、清潔、設備維護等服務,由於總預算未過,經費無法動支,將影響住戶的入住品質。

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表示,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有近2千名市民申請抽籤,將於2月8日抽出幸運的200戶,今年4月入住,他們將可以市價5折、每月3800元起的租金價格,完成「成家立業」的願望。為了迎接住戶入住,市府住宅處原訂於1月至3月,以公開招標方式,委託民間物業公司,辦理入住的前置作業,包括制定入住規範、生活公約,並提供保全、清潔維護及公設管理等服務,受到預算遭擱置影響,這筆388萬5000元的委託服務案經費無法動支,勢必嚴重影響住戶入住品質。

民進黨議員江肇國、何敏誠、張雅旻也說,國民黨團昨日召開記者會大言不慚地說「市府可按照106年預算科目動支經費,沒有中斷問題。」但社會住宅這筆經費是全新編列,無法比照106年預算科目動支,如果預算持續擱置,住戶4月入住時,恐怕沒有保全、清潔維護,甚至電梯、冷氣都沒人保養。

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表示,國民黨從頭到尾沒刪這筆預算,且依照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公寓大廈起造人必須提撥管理基金,該基金即可處理與該大廈相關費用。此外,住宅處編制80人,有足夠人力辦理社宅入住前置作業,不需委外,若豐原安康段社宅無法順利運作,顯然市府施政能力比一般管委會還差。

住宅處則指出,住戶入住相關點交事宜將委託民間物業公司辦理,因此管理單位必須提早進駐,若無法順利發包,恐將影響入住時間,住戶入住後也會產生管理失序問題,居住品質將受到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