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南延屏東評估可行 屏縣府:興建與否待行政院決策

屏縣府發言人黃建嘉今天表示,高鐵南延屏東評估,無論是技術或路線均可行。(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府發言人黃建嘉今天表示,高鐵南延屏東評估,無論是技術或路線均可行。(記者羅欣貞攝)

2017/12/27 13:1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爭取高鐵南延,交通部高鐵局昨天(26日)召開「高鐵延伸屏東新闢路線可行性評估」期末報告審查,屏東縣政府今天(27日)表示,報告顯示不管是路線或技術都是可行,縣府將再依審查會意見補充資料,未來是否南延,仍要行政院拍板。

屏東縣爭取高鐵南延屏東,交通部高鐵局今年進行可行性評估,經過近1年結果出爐,昨天邀集各單位審查期末報告,屏縣府祕書長邱黃肇崇代表出席。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今天(27日)表示,評估報告顯示,不管是路線或是工程技術,均是可行的,但審查會議請屏東縣政府再補充資料,包括未來的運量分析、日後營運的財務支撐等,縣府將盡快補充書面資料。

屏縣府也說,在資料補充完整後,評估報告將送行政院核定,雖然評估可行,但是未來是否興建,即政策上的決定,還是有待行政院做最後裁決;目前縣籍立委周春米、鍾佳濱等人,都積極協助屏縣爭取興建。

根據顧問公司規劃,高鐵延伸屏東將採燕巢分岔或左營分岔兩個方案,屏東站則規劃設於台鐵六塊厝南側、或在六塊厝農場增設高鐵台鐵共站,初估經費,若左營到屏東約489億元,至於燕巢到屏東約537億元。(更新時間:14:22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