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南延屏東 蘇嘉全連說3次「非常」籲政院重視

針對高鐵南延屏東案,立法院長蘇嘉全(右)拜託行政院長賴清德(中)、交通部長賀陳旦要「非常、非常、非常慎重處理。」(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針對高鐵南延屏東案,立法院長蘇嘉全(右)拜託行政院長賴清德(中)、交通部長賀陳旦要「非常、非常、非常慎重處理。」(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10/27 13:06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蘇震清今質詢提及高鐵延伸至屏東議題,立法院長蘇嘉全難得地強調,請行政院「非常非常非常慎重處理」此事。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盼交由專業評估決定:交通部長賀陳旦也表示,並未排除高鐵南延至屏東。

蘇震清於立法院院會質詢指出,屏東縣人口持續外流,至今只剩84萬餘人,屏東人最大心願有3,其中以高鐵南延至屏東為最,他擔任立委至今,為此質詢過6位行政院長、4位交通部長,但一直都是打迷糊仗。

賴清德回應,多年來中央政府重北輕南,讓南部缺乏基礎建設,雖然南部基礎建設不足,但南部的地方首長都很用心打拚,獲得民眾支持。

賴揆說,接任閣揆後,了解行政院對於高鐵延伸至屏東的態度,而行政院前院長林全已編預算進行規劃評估,交通部也對屏東交通建設非常關心,但希望能經過專業評估而非政治考量,避免外界對屏東有不公評價。

賀陳旦回應,他並未怠忽此事,路線評估將於年底完成,本月初也曾向屏東縣政府說明延伸後車站與路線相關議題,在前瞻計畫中也列入專案,盼同時了解路線、車站於技術及執行上有何困難需要克服。

賀陳旦說,交通部並未排除高鐵延伸至屏東,因此才就事論事評估,此次絕對比以前落實,且有多方面評估,交通部絕對沒打馬虎眼。

蘇震清完成質詢後,蘇嘉全特地向賴清德、賀陳旦表示,他雖無機會質詢,但對於屏東的捷運、高鐵延伸,特別拜託賴、賀陳要「非常、非常、非常慎重處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