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航空城計畫第1個遷移 大園國中明年2月搬新家

配合航空城計畫搬遷,大園國中明年2月將搬新家,市府以機場飛機塔台意象打造新校舍。(記者陳昀攝)

配合航空城計畫搬遷,大園國中明年2月將搬新家,市府以機場飛機塔台意象打造新校舍。(記者陳昀攝)

2017/12/21 17:29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配合航空城開發興建計畫、擴建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跑道,有66年校史的大園國中規劃遷校至大園區園科路、行科路交界的南港里客運園區,新校區完工將屆,明年2月新學期起,師生就能到新校上課,這也是航空城計畫中,第一個遷移計畫及完工的公共工程。

市長鄭文燦今天前往視察時指出,新校舍面積約4.3公頃,設計為航廈造型的綠建築,有生態池、雨水回收系統,並融入機場塔台、空橋、桃園台地及埤塘等意象,非常美麗。

工務局副局長王旭斌表示,市府編列8.4億元預算興建地上四層、地下一層的新校舍,2015年10月開工,預計明年1月完工,可容納70班,並設有可容納2200人的大型活動中心、260人多功能視聽教室,還有圖書館、中央廚房等。

鄭文燦說,新校區與原校區相距約4.7公里,市府也編列883萬元交通津貼接駁學生到新校區;另外5所受航空城影響的國小,預計3年後進行區段徵收時,優先安置到其他學校。

鄭文燦表示,市府編列1.2億元預算在南港里客運園區設置道路、植栽、排水、照明、公園等公共設施;客運園區至機場聯絡道(大園區環區北路及環區東路路口—老街溪)已完成規劃設計,且除了機捷A15大園站、A16橫山站及A17領航站3站外,綠線捷運也規劃G31菓林站,以及配合航空城計畫的青埔支線4車站,未來大園區交通會更方便。

鄭文燦表示,依據內政部規劃時程,「桃園航空城計畫」預計明年3月都市計畫定案,並接續進行區段徵收準備工作、地上物查估;市府過年前會更新改造大園行政園區,新設的大園生命紀念館預計明年1月啟用,並做好居民、工廠、設施拆遷及安置計畫,讓居民「離村不離鄉」。 

市府以機場空橋意象打造新校舍。(記者陳昀攝)

市府以機場空橋意象打造新校舍。(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