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老族學上網 分享活力「快樂丸」

8旬阿嬤王喜美(右)、顏阿謙(左)學習上網樂在其中。(記者洪瑞琴攝)

8旬阿嬤王喜美(右)、顏阿謙(左)學習上網樂在其中。(記者洪瑞琴攝)

2017/12/19 12:5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不老族樂齡方法,學上網很潮夯!台南市針對中高年齡及新住民推出民眾上網訓練課程,今年共150班、多達3020人參加,今天舉行成果發表會,並由研考會主委趙卿惠頒發結業證書。

受訓學員中,65歲以上民眾有44%,也有多位80歲阿公阿嬤來學習;81歲的王喜美、80歲顏阿謙到場分享心得,她們不約而同說,活到老學到老,就是保持人生活力最強的「快樂丸」。

今年課程,以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等行動網路的應用教學,例如市府為便民服務所開發的台南好停、大台南公車動態資訊查詢、南市醫院的網路醫療掛號系統應用、用智慧型手機在高鐵網路系統訂票等。

研考會主委趙卿惠表示,採行動教室方式,將教學設備帶到各區,讓偏遠地區的民眾,能體驗資訊科技便民利民的應用,讓學員在學習上更加便利無障礙,也在雲端服務熱絡的流行時代裡,提升了競爭力。

趙卿惠表示,希望藉由受訓過的種子學員,將南市努力經營的智慧城市,讓民眾在流行的時勢裡,不斷地自我充實知識、以推己及人的將所學傳播,感染周圍的人脈,使其發揚光大,降低南市各區的數位落差,逐步提升台南智慧城市的競爭力。

相關影音

台南市政府研考會發表民眾行動上網推廣成果。(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政府研考會發表民眾行動上網推廣成果。(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