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市首長拚網軍?中市卡關、南市、嘉市趕著跑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拚智慧城市領頭羊位置,偏偏數位治理局組織案卡關,其他成市追趕上來。(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拚智慧城市領頭羊位置,偏偏數位治理局組織案卡關,其他成市追趕上來。(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2017/12/19 0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準備成立「數位治理局」,但組織法源自治條例草案送到市議會,被國民黨議員指為「搞網軍」、「拚選舉」而硬擋,傳林佳龍本來想要爭得智慧城市領頭羊的角色,正在遭到嚴重挑戰,台南市及嘉義市都趕著成立智慧處,拚鬥林佳龍。

《上報》報導,為解決藍議員擋關的問題,林佳龍及內定首任數位治理局長蕭景燈已兵分多路,與朝野議員溝通,希望能在明年1、2月議會召開臨時會時,順利通過「台中市政府組織自治條例」修正草案,預計明年6、7月讓數位治理局掛牌運作;不過,這一拖就是一年,可能使得台中市贏得六都數位領頭羊的角色,有點危機。

據報導,台中市聲聲慢,其他市不等人,台南市已成立智慧發展中心,嘉義市也在11月初新設「智慧科技處」,迎頭趕上,台中並未搶到優勢。

不過,即使組織法源卡關,但台中市府還是繼續準備在水湳經貿園區打造「智慧城市示範區」,未來包括無人車、個人健康照護、食安、區塊鏈應用、監測空氣品質的物聯網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