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慧城市高峰論壇 林佳龍分享台中藍圖

市府與台灣微軟共同舉辦「2017台中智慧城市高峰論壇」。(記者黃鐘山攝)

市府與台灣微軟共同舉辦「2017台中智慧城市高峰論壇」。(記者黃鐘山攝)

2017/12/01 15:3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長林佳龍今天出席「2017台中智慧城市高峰論壇」說,台中市已成為行政院指定的智慧機械之都,結合精密機械及航太等硬體設備展開智慧製造,並推動水湳智慧城、智慧營運中心,一步步奠定發展智慧城市的基礎。

市府與台灣微軟共同舉辦「智慧城市高峰論壇」,今日在台中林酒店登場,以「城市數位治理與智慧轉型」為主軸,邀請超過150位產官學界代表出席,針對人工智慧的發展與應用廣泛進行交流。

林佳龍說,台中市已有幾項領先的作為,除了已成為行政院指定的智慧機械之都外,在智慧製造方面,結合精密機械及航太等硬體設備,並因應工業4.0所運用的大數據、雲端及人工智慧,市府也與大學及研發創新機構合作,進行人才培訓。

林市長又說,市府成立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與中央合作要讓中小型企業也有進入智慧製造的機會,並將水湳經貿園區打造成水湳智慧城,未來將與產學研合作,作為自駕車、智慧交通等智慧示範場域,相信會成為台灣進軍國際的模式。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展望未來智慧城市,最基礎的是資料及人工智慧,必須有好的平台來分享及普及化,在國際挑戰下,台中市已走到世界的最前端,期盼透過與市府的合作,進一步讓台中在國際上成為台灣之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