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生大減2751人 明年中投區會考各高中職「剉底等」

中投區會考試務會與會成員大合照,宣示努力做到試務零缺失、零爭議。(暨大附中提供)

中投區會考試務會與會成員大合照,宣示努力做到試務零缺失、零爭議。(暨大附中提供)

2017/11/15 18:53

〔記者陳鳳麗/埔里報導〕107年全國國中教育會考中投區試務會今天在承辦的國立暨大附中啟動,經中、投兩縣市統計,明年參加會考的國三學生人數比今年減少2751人,相當於中投區高中職會減掉70多班的新生,這將是連續3年考生數負成長,3年來減掉7588人,少子化已對高中職造成嚴重衝擊。

107年全國國中教育會考中投區試務工作,由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主辦,國立暨大附中承辦,試務會今天在暨大附中召開,完成研訂107年中投考區試務會章程、計畫及相關試務工作行事曆。

會中也統計出中投區會考的考生人數,共有3萬4898人,比今年5月應考的學生3萬7649人減少了2751人,其中台中市減少了2051人,南投縣則減少700人,大約高中職高一新生會少掉70多班,數字仍很嚇人。

若再把去年應考人數42486人拉進來計算,105年到107年會考的考生共減了7588人,少子化反映在高中招生人數,對高中職衝擊非常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