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享智慧機器人經驗 科技部邀國際大師開講

科技部今天上午舉辦「自造者大聯盟成立-大師灌頂分享會」活動,邀請多位國際大師開講。(記者吳柏緯攝)

科技部今天上午舉辦「自造者大聯盟成立-大師灌頂分享會」活動,邀請多位國際大師開講。(記者吳柏緯攝)

2017/10/31 14:03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科技部利用前瞻預算,4年投入20億,推動「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結合中科與南科園區的廠商,藉由科學園區的產業群聚優勢,打造全台最大的智慧機器人基地。科技部長陳良基說,近年智慧機器人的市場蓬勃發展,科技部將會打造良好環境,鼓勵年輕人投入創新與創業。

科技部今天上午舉辦「自造者大聯盟成立-大師灌頂分享會」活動,邀請國際機器人足球聯盟(FIRA)主席Jacky Baltes、自造空間TechShop的創辦人之一Paul Duggan演講,並分享國際經驗。

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為科技部「AI元年」計畫之一,從今年起4年,投入20億元的前瞻預算,預計協助成立50家新創公司,培育4000開發人員並自行製造出30組以上的關鍵技術或產品。

陳良基表示,美國從10年前開始,就已著手打造自造基地,提供各式硬體工具與環境讓開發人員能無後顧之憂的進行研發。雖然自造基地的概念在台灣才剛起步,但是年輕人的創意與製造業的優勢都是台灣的強項。

根據科技部規劃,預計每年培育1000名AI領域的工程師,帶動台灣在AI產業的發展。此外,從3月份推動自造基地以來,中科、南科己集結99所學校、15個社群團體、11間學研機構和30家企業,並舉辦多項賽事。

陳良基表示,科技部希望透過基地建置,並引進國外優秀團隊指導,打造良好環境,協助年輕人實現創意。此外也與日本、及泰國科學園區合作,帶動台灣智慧機器人發展。

陳良基表示,科技部希望透過基地建置,並引進國外優秀團隊指導,打造良好環境,協助年輕人實現創意。(記者吳柏緯攝)

陳良基表示,科技部希望透過基地建置,並引進國外優秀團隊指導,打造良好環境,協助年輕人實現創意。(記者吳柏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