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器人持人類智慧? 施崇棠:有助人類即可

對於機器人是否該具有高度人工智能的爭論,施崇棠首次發表看法,認為機器人毋須像人類一般聰明,只需以「為人服務」為導向就好。(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對於機器人是否該具有高度人工智能的爭論,施崇棠首次發表看法,認為機器人毋須像人類一般聰明,只需以「為人服務」為導向就好。(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2015/10/23 1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機器人是否該具有高度人工智能(AI)引發論戰,知名人士如比爾蓋茲(Bill Gates)、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蘋果公司共同創辦人沃茲尼亞克(Steve Wozniak)等都表示對AI發展的憂心。對此,華碩董事長施崇棠也首次發表看法,認為機器人毋須像人類一般聰明,而只要以「為人服務」為導向就好。

英國產品評論網站《可信評論》(Trusted Reviews)近日對施崇棠進行專訪,談到對於機器人的看法。施崇棠說,「如果你真的深入探討人工智能,老實說,目前仍與真實人類智能有一段距離」,但仔細思考,「你真的希望有一個機器人、能有目前人類的智慧嗎?」

施崇棠說,機器人發展有兩種不同的策略方向,除了發展AI機器人外,「或許,我們只想要一個實際上有助於人類的機器人」。他並表示,華碩若推出機器人,將會以「為人服務」為導向。

根據《聯合報》報導,施崇棠今年稍早接受《Engadget》訪問時曾透露,華碩正在研發機器人,是類似日本「Pepper」的機器人裝置,主攻銀髮與居家應用領域,最快2016年推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