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勝文火大開罵 陳芳明:看見台灣社會的進步

政大教授陳芳明。(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政大教授陳芳明。(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2017/10/29 2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育部課審大會今天選出高中國文課綱15篇推薦選文,其中連橫的《台灣通史序》被指內容涉及歧視原住民族而遭剔除,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相當火大,幫阿祖開罵,直指此是「莫須有罪名」,政大教授陳芳明對此評論:「看到連勝文這麼生氣,我終於看見台灣社會的進步。」

陳芳明表示,《台灣通史序》被刪除非常正確,因為《台灣通史》是一本配合日本統治的史書,也是符合國民黨立場的著作,若看書中的「吳鳳傳」,就知道是如何歧視原住民。

陳芳明認為,在族群多元的時代,如果繼續以拿這種文字來教育高中生,等於是在助長漢人優越論的傳播。他說,完全能理解連勝文表達他的不滿,但坦白說,如果不要涉及族群歧視,他其實很佩服這項書寫工程。

陳芳明表示,台灣民主一直是朝著開放與公平的方向前進,不再是一個家族、一個政黨可以壟斷了,他更提及連勝文父親連戰擔任台灣省主席時,要求台灣省文獻館出版《連雅堂全集》的往事;陳芳明直言:「那是黨國統治的時代,可以予取予求。現在時代不一樣了。」

陳芳明最後強調:「看到連勝文這麼生氣,我終於看見台灣社會的進步。」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陳芳明表示:「看到連勝文這麼生氣,我終於看見台灣社會的進步。」(圖擷取自臉書)

陳芳明表示:「看到連勝文這麼生氣,我終於看見台灣社會的進步。」(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