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週百噸農產互運 中市與法國聖波多里奧市簽MOU

促進台、法兩地產業發展,林佳龍(右)與法國聖波多里奧市長(左)簽署MOU 。(記者黃鐘山攝)

促進台、法兩地產業發展,林佳龍(右)與法國聖波多里奧市長(左)簽署MOU 。(記者黃鐘山攝)

2017/10/03 22:22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積極拓展農特產外銷市場,市長林佳龍今天與法國第一大蔬菜花卉重鎮聖波多里奧市市長Nicolas Floch簽署農業合作備忘錄,未來將合作推動農業、花卉及園藝進出口,計劃每週包機互相載運100噸農特產,促進兩地產業發展。

聖波多里奧位於法國西部布列塔尼半島北邊,氣候溫和,雨量充沛且土壤肥沃,為法國第一大蔬菜花卉重鎮。今天Nicolas Floch市長率領該市蔬菜花卉產銷公會理事長,拜會林佳龍市長,並簽署農業合作備忘錄,建立農業、花卉及園藝產業、技術及人才互惠交流橋樑。

包括副市長張光瑤、市府秘書處長李如芳、法國在台協會處長Anne Rulliat、駐法國代表處組長賴作松、花蓮縣玉里鎮天主教會神父劉一峰等人均出席見證。

林佳龍表示,歡迎Nicolas Floch市長等人到來,今天兩市簽署農業合作備忘錄,代表台法關係新的發展,相信透過農業的合作,能進一步強化台法關係,建立友誼的橋梁。

林佳龍指出,聖波多里奧面積23平方公里、人口不到1萬人,卻能成為法國第一大蔬菜花卉重鎮,其蔬菜花卉產銷公會更以「布列塔尼王子」品牌行銷全歐洲,年營業額達6.2億歐元,令人驚艷,期盼未來能親自拜訪、學習。

而台中也是以水果花卉農產品著稱,希望藉由今日農業合作備忘錄的簽署,以及每週一次相互包機載運100噸的農產品,將台中農特產銷售到法國及歐洲,行銷國際。

聖波多里奧明年也將參加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國際庭園及室內花卉園區的展覽,屆時還有文化團體來台表演,林市長歡迎聖波多里奧的參與,同時也邀請參加2020年世界蘭花會議及展覽,讓台法雙邊關係更加緊密。

Nicolas Floch市長表示,台中市的花卉、蔬菜及水產品豐富,未來確實有很大的合作空間;而透過參與明年台中花博,分享花卉及蔬菜經驗外,由於台法氣候互補,透過合作備忘錄的簽署,當因季節颱風導致蔬菜量不夠時,也能互相出口,疏解產量不夠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